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据传,政策面配合 反弹延续

  昨日早盘,在消息面偏空的情况下,沪深股指小幅低开,此后在中石油等权重股全面反弹的带动下,沪指盘中一度收复36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重新站在13000点上方。从盘中看,券商、钢铁、电力、有色金属板块表现相对强势,柳钢股份赣能股份国金证券海通证券宏源证券东北证券太平洋焦作万方先后涨停,呈现较强的上攻欲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

超跌蓝筹股走强,显示基金等主流机构开始展开自救或者逢低建仓回补行动,这对于市场止跌企稳乃至震荡上攻将起到积极作用。但是市场反弹能否成功关键要看政策面和成交量的有效配合情况,如果没有政策有效配合,只靠市场自身力量,估计反弹上攻的高度和力度有限。

  从大盘均线系统来看,目前大盘5日均线已现走平迹象,预计将很快上穿10日均线形成金叉。上证综合指数已收复10日均线,有望进一步向上挑战30日均线。从大盘各项技术指标来看,MACD中DIF继续从低位回升,同时MACD绿柱也保持缩短趋势,显示短期股指存在反弹潜力。随机指标KDJ在低位再次形成金叉向上的趋势,表明短期股指有望进一步反弹,相对强弱指标RSI也从低位拐头向上,并突破前期高点,预示本次大盘反弹成功的概率较高。

  从估值的角度分析,A股2008年、2009年的动态市盈率仅有20.40倍和16.7倍,银行、地产、采掘业动态市盈率分别只有16倍、22倍和21倍,考虑到A股公司以及中国经济的成长性,A股市场估值已经处于相对合理区域。对投资者而言,近期应关注以下几个热点:第一个是超跌优质权重蓝筹股,金融、有色金属板块轮番放量连续走强,可适当关注其反弹机会;第二个是发展前景仍然较好的行业,如钢铁、地产、石油、石化板块,值得投资者长线关注;第三个是在大幅调整中,基金新重仓的品种,如煤炭板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