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AMD销售不如预期 将裁员10%

  新华网纽约4月7日电全球主要芯片制造商美国超威公司(AMD)7日说,估计2008财年第一季度(截至3月29日)其销售额不如预期。

  该公司同时宣布计划裁员1650人,约占员工总数的10%。裁员工作将从4月份开始,到9月份完成。


  据超威估计,本财年第一季度其销售额约为1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2%,比前一季度下降15%。这一数字也远低于华尔街分析家预期的16.2亿美元。

  超威公司在声明中说,第一财季所有业务领域的销售额都低于预期。该公司将于4月17日发布完整的季度财报。分析家认为,裁员可能意味着该公司第一财季每股业绩为亏损。在此之前,超威公司已经连续5个季度亏损。

  超威是世界第二大电脑中央处理器芯片生产企业。在与第一大厂商英特尔的竞争中,超威一度取得优势,2006年第四季度市场份额上升到了25%。但此后,由于英特尔加大了产品研发力度,超威推出新产品的速度开始落后,再加上收购ATI公司发生了巨额成本,超威过去一年多来业绩不佳,市场份额也回落至23%。一些分析家预期,超威要到2010年才可能恢复盈利。

  由于价格竞争激烈,英特尔和超威目前都在设法削减成本。英特尔公司2007年裁员1.05万人,约占员工数总数的10%,目的是每年节约30亿美元成本。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