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杭州致力建设中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

  杭州正努力打造中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七日,杭州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活动周暨“之江文化创意园”正式开幕。据了解,这是杭州立志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的又一新举措。

  “文化创意产业正在成为二十一世纪全球最具商业价值和文化内涵的朝阳产业。
杭州市正努力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杭州市市长蔡奇告诉记者,杭州近年来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以年均百分之二十以上的速度递增,预计在二O一O年能将文化创意产业打造成杭州的新兴主导产业。

  在开幕式上,之江文化创意园被授予“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园”称号,成为杭州市重点建设的十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之一。杭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江文化创意园前身是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已关停多年的转塘双流水泥厂。记者看到,这座融创意工作区、创意教育与艺术区、创意生活区一体的国际艺术新区完整保留了原双流水泥厂建筑群的质朴感和错落有致的建筑分布形态,利用水泥厂的LOFT结构对厂房框架进行改造,成为新生的现代创意办公展示空间。

  之江文化创意园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文化创意园总占地面积为三百三十二亩,一期规划建筑面积八万平方米,已建成面积约为二点八万平方米,有限开园面积近八千平方米,总投资在二到三亿元人民币,预计整体项目将在五至八年内完成。

  据悉,此次杭州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活动将持续到四月二十一日,期间,“痴迷欧洲”--欧洲十国创意设计联展、国际平面设计名人堂--一百位国际设计师的一百张面孔和一百件原作展、二代四人设计展、国内新锐设计师作品展和之江艺术社区概念展等五场独具风格的展览将在凤凰?创意国际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