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北京银行公布首份年报 中国城商行迅速崛起

  上市不足一年的北京银行七日公布其首份年报,二00七年全年北京银行实现净利润三十三点四八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近六成;资本充足率也达到了百分之二十点一一的历史最高位。

  年报同时显示,北京银行总资产已超过三千五百亿元人民币,每股收益则达到零点六三元,连续十一年实现现金分红。


  北京银行的迅速发展代表了中国银行业正在崛起的“新阶层”??城市商业银行。目前,中国的城市商业银行正努力摆脱过去的坏账拖累以及区域化经营形象。有业内人士预测认为,未来中国银行业内的兼并、重组将更多在城市商业银行间发生,一些走在前面的城市商业银行将通过股改上市、不断兼并重组,逐渐成为中国金融格局中不可忽略的一极。

  目前,除北京银行外,南京银行宁波银行也已经实现上市。

  二00七年,北京银行被英国《银行家》杂志称为“中国城市商业银行领头羊”,在全球一千家大银行中排名第二百六十二位。截至二00七年第三季度,北京银行总资产是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总和的两倍。

  北京银行高层预计,二00八年其净利润将达到四十七亿元人民币,总资产余额预计突破四千亿元,不良率则控制在百分之二以内。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