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粮农组织:今年全球大米产量将增长1.8%

  新华网罗马4月7日电(记者杨爱国)联合国粮农组织近日发表公报称,在天气条件正常的情况下,今年全球大米产量预计将增加近1200万吨,比去年增长1.8%。

  粮农组织称,大米产量的增长将缓解目前紧张的供应形势。


  根据预测,亚洲所有主要大米生产国,尤其是孟加拉国、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缅甸、菲律宾和泰国,今年产量均会有大幅度增长;非洲、欧盟的大米产量预计也将提高;美国将出现减产,主要原因是更有利可图的作物挤占了稻谷种植面积。

  但是,由于一些主要出口国采取了限制措施,预计国际市场大米贸易量将减少。今年大米贸易量预计在2990万吨左右,比去年的预测少110万吨。

  近来国际市场大米价格飞速上涨,粮农组织指出,这说明可供销售的大米数量极为有限,特别是几个主要大米出口国广泛采取了限制措施。不过未来几个月中,随着新收获大米的上市,价格进一步上涨的趋势可能会受到抑制。

  据粮农组织的最新估计,去年全球大米产量达到6亿余吨,连续两年保持增长。但由于产量的增长低于人口增长,人均大米产量仍在下降。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