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老股民:炒股是比心态 最忌贪婪和恐惧

  股市的高收益具有极强的诱惑力,致使许多投资者既爱它,又难以把握;股市的风险具有极大的杀伤力,令众多投资者既怕它,又难以割舍。要知人性最大缺点是贪婪与恐惧,这两种情绪足以使投资者错过机会,先成功,后失败,从而惨淡收场。


  先说说贪婪。股市中隐含着许多赚钱机会,贪是人性的弱点,赚了1000元,又想赚1万元、10万元,甚至更多,贪使人永远得不到满足。一波行情结束,总有那么多贪心的失败者,股指劲升到六千点,还在盼高八千点,本来出手已有大利可得,但还继续捂有,梦想暴富,岂不知股市突然狂泻,不仅将本来可赚的利润没有得到,甚至连老本也赔了进去,搞得自己痛不欲生。还有一种贪心,却是希望股市不断下跌,想在底部捡到更廉价的筹码,真正的底部便在贪心中逃逸。显然,贪婪是股民心目中最大的敌人。

  再谈谈恐惧。恐惧令人过于退缩,股市升升跌跌是正常的。股价刚上扬时,涨了还涨,见股价已高,怕追进吃套,然后越怕,它越涨,强者恒强。许多股民在低位踏空,在高位买入被套。在股价不断下跌,风险随之释放过程中,看到自己手中的股票持续几只跌停板而恐惧,不但不敢抄底,反而“割肉”在地板价上,失去了机会,利润与己无缘。

  笔者涉足股市17年,深有感悟:做股票是比心态,贪婪使“煮熟的鸭子给飞了”;恐惧会失去诸多获利机会。股指下跌,前期已在高位变现的投资者固然高兴,没及时出局的也不必过于自责,应崇尚价值投资理念。散户入市要量力而行,不以涨喜,不以跌悲,多点逆向思维。别人贪婪我“恐惧”,别人恐惧我“贪婪”,以平和心态从容应对这段风云诡异的调整期。只有头脑冷静,充满信心,才能笑看风云,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跑赢牛市。(张根宝) (来源:中国新闻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