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大股东减持钱江生化创新高


  理财一周记者/葛佳

  
   “如果中国平安的小非能停止抛售,大盘或许就能止住跌势了。”当某知名分析师道出此言时,人们不得不感叹,曾几何时,大盘的走势与大小非解禁的抛压紧密联系在了一起。

  
   的确,上证指数从6124点一路下挫至3516点,高达42%的跌幅使得很多股东在面对股价的高估值时选择了减持,这也直接导致了股市的一蹶不振。
但在股东大力减持公司股票的同时,钱江生化(600796)的股价却匪夷所思地连创新高。

  
  越减越涨的奇闻

  
   2008年2月28日至3月5日,被称为“国内最大生物农药企业”的钱江生化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股价更是一度达到了自2004年5月以来的新高13.63元。

  
   但在接下去的7个交易日中,钱江生化无端地累计下跌了26%。更令人诧异的是,一番大起大落后,该股股价在3月18日至3月20日的三个交易日内,累计又上涨了24.98%。即使是3月18日上证指数大跌151点时,钱江生化依旧逆市上涨6.50%。

  
   面对离奇的走势,公司在这15个交易日中,先后密集地发布了包括《关于第一大股东减持股份公告》在内的6条临时公告。在宣布第一大股东套现获利约6744万元的同时,澄清了公司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也没有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一切纯属虚构

  
   就在钱江生化表示对于股价异动不知情时,关于该股的传言已是漫天飞:创投概念、外资收购、借壳上市,每一则消息听来都那么言之凿凿。

  
   “钱江生化近期的表现并非受益于创投概念,其仅持有宏达经编5%股份,难以把该股票归类为创投概念。”分析师首先否定了这个观点。

  
   3月初,在多个钱江生化股吧里同时出现的另一条消息则显得更有谱:美国杜邦公司(DuPont)正准备借国内一农业企业进军中国农药市场,钱江生化的股本结构与经营项目获得杜邦的兴趣,杜邦有意全面收购。

  
   进一步的说法是,受次贷危机影响,美国杜邦公司可能将一种全球销量最大的农药生产地转移到中国。但随后,美国杜邦就否认了这一消息称,杜邦公司所属的农化业务并没有相关的收购计划。此后,关于海宁皮革城借钱江生化上市的言论,也再度遭到相关负责人的否认。

  
  大股东获利颇丰

  
   传闻的一一遭否,引起了股民的质疑。从钱江生化近日公布的年报来看,公司2007年度利润总额约为4000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左右。

  
   从钱江生化3月5日发布的公告来看,第一大股东海宁市资产经营公司于3月3日至4日,出售钱江生化约500万股股份,均价接近12元,即从中套现约6800万元。

  
   钱江生化对此事的回应是:大股东减持的股份系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属正常市场行为,与市场传闻无关联。

  
   钱江生化股价上涨过程中,爆发出巨大的成交量,换手率持续放大,从2月28日到3月3日,16个交易日,钱江生化换手达3.45倍,其间包括申银万国、国泰君安、广发证券、浙商证券等多家券商下属的营业部都出现大量资金介入钱江生化的信息,而券商基金持股只是略有增加,但特大户持股增加量迅猛,有分析师指出,私募机构运作其中的迹象十分明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