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攀钢钢钒(000629)资产重组增强资源一体化优势

攀钢钢钒(000629)

   资产重组增强资源一体化优势

  
   ●公司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212亿元,利润总额10.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9.5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5%、5.9%和3.6%。
公司全年累计产钢483.07万吨,其中轨梁材160.63万吨,热轧板卷123.32万吨,冷轧板卷110.96万吨;另外公司努力提高铁水提钒率,全年生产钒渣(折合标准钒渣)20.06万吨,同比增加11.38%。

  
   ●公司于2006年12月收购冷轧厂,2006年报表中只包含12月生产数据,而2007年报表则合并了全年生产数据,因此冷轧产品产量大增。由于收购前部分热轧产品是通过关联交易卖给冷轧厂做板坯,而收购后,这部分关联交易取消,热轧产品销量减少,但平均销售价格提升,毛利率从10.6%上升至21.6%。不过冷轧产品销量增加的同时也带来销售费用的增加,比2006年同比增长51.7%。另外公司2007年支付可转换公司债券利息及票据贴现利息增加,使得财务费用大幅提高102.4%,这也是公司2007年EBIT同比增长21.7%,而利润总额只增长5.9%的主要原因。

  
   ●公司新收购的白马铁矿由于处于投产初期,受生产线调试及天气等因素影响,2007年还处于亏损状态。但是在目前成本日益高涨的钢铁时代,公司拥有自己的铁矿将成为未来业绩增长的重要看点。

  
   ●目前正在进行的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将使公司拥有完整的矿、钢、钒、钛产业链,增强资源一体化优势,完善产品结构,提高核心竞争力。预计公司2008年EPS为0.37元,如果年内能完成资产重组,保守估计可增厚业绩15%即0.43元。我们认为公司目前的合理价位在8.60元,当前股价已经反映公司的投资价值,暂时给予“中性”评级。但考虑到公司整体上市以后未来发展潜力无限,建议投资者可以短期观望长期持有。

  
   (国泰君安)(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