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银河证券:工商银行 风险资产收益率稳步提高

  公司2007年净利润为819.9亿元,较上年同期提高65.8%。利息业务对营业收入的贡献比为88%,较上年下降2.5个百分点,中间业务收入占比则达到13.5%。

  最大的看点在于:公司中间业务的强劲增长和风险资产收益率的提高。


  公司风险资产收益率较上年提高57个基点。公司风险资产收益率的提高主要得益于:(1)中间业务收入的强劲增长;(2)息差扩大;(3)信贷成本的下降;(4)中间业务收入强劲增长。

  资金来源稳定,资金成本可控。公司通过加强对客户存款的管理,提高了存款的活期化率,至07年末存款活期化率达到53%,较上年提高了3个百分点。公司07年付息成本为1.78%,仅较上年提高8个基点。

  资产质量稳定,拨备计提压力并未减轻。至07年末,公司不良贷款额1118亿元,较上年减少259.45亿元;不良贷款率为2.74%,较上年降低1.05个百分点。从贷款分类来看,各类贷款占比稳定。从贷款逾期情况来看,公司三年以上逾期贷款增加185.6亿元;从贷款的行业分布来看,除纺织业和石油加工业的贷款不良率有所上升外,其他行业均呈下降趋势。由于公司逾期三年以上的贷款和纺织等与汇率和油价相关的行业贷款质量下降等现象的存在,我们认为公司08年的拨备计提压力并未减轻。 (来源:张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