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淮安市多项举措确保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

  淮安市立足于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强力推行联锁自控、专家检查集中会诊、提升危化品从业人员素质三项举措,有效地保证了危化工业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

  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对危化品生产新建项目中存在易燃易爆、高温高压,有毒有害的工段,淮安市严格要求企业同步安装联锁自控系统。
要求在安全设立报告中必须说明采用(DCS)控制系统或(PLC)控制情况,否则不予通过项目建设行政许可,严把源头关。对在建危化品生产项目,没有安装自控联锁系统的要迅速补上,否则在项目安全实施验收时不予通过。对过去的老项目,没有安装的要补安装,对自控水平低达不到安全要求的要升级改造。目前,全市的危化品生产企业均按要求在加紧实施,其中市区的中石化清江石化、中农化安邦电化两个大型企业均投入1000余万元,对双功能重催车间、乙烯利、正丁脂、盐酸等产品进行了(DCS)升级和改造。

  淮安市安监部门从化工设计科研部门、行业协会或安全生产中介服务机构中选聘专家,按照化工行业分类优化专家结构,科学形成专家对化工企业安全生产的技术支撑体系。首先是建立企业自查和企业聘请专家检查制度,并按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要求,明确专家检查中与企业之间各自承担的责任义务;其次是形成专家督查集中会诊制度,市安监部门定期组织专家督查,对查出的隐患,采用专家例会形式,集中专家逐条进行分析会诊,提出科学可行的整改措施,责成企业迅速整改。除此之外,我市还健全专家检查一企一档基础台账,规范隐患监管。通过上述措施,切实解决中小化工企业技术力量薄弱,隐患排除不全面、不彻底的状况,使隐患排查治理逐步走向专业化、科学化、长效化的运行轨道。

  淮安市对涉及高危反应工段、反应单元的岗位操作人员加强培训,对企业新上危化品项目,在其评价报告中就作出规定,明确氯化、硝化、氟化、重氮化、加氢等主要危险作业岗位操作人员、安管人员、企业负责人、安全负责人、技术负责人的文化素质、从业经历等。对老项目,要求企业加强对人员的培养选拔和聘任。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危化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