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家电行业:浙江阳光成照明补贴招标最大赢家

  事项: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进行的高效照明产品财政补贴招标结果日前公布,招标按五类产品分成五个招标包项目,其中浙江阳光(600261)参与四个招标项目,均以第一名中标,另外佛山照明(000541)中标5个项目,雪莱特(002076)中标2个项目。
详细的中标结果见本报告中的附表。本次招标将推广5000万只高效照明节能产品。

  评论:

  招标结果以国内外行业优秀公司为主导

  这一次的招标结果完全是以电光源行业中的优秀公司为主导,而浙江阳光在四个招标项目上以第一名中标,无疑成为本次招标的最大赢家,将获得最高的招标份额。如我们之前预期的一样,这一次的补贴政策倾向于引导优质的节能产品消费,中标产品优惠的价格(大宗用户每只产品补贴30%,居民用户每只补贴50%)更是会使得消费者降低对低价劣质产品的消费比率,我们认为有利于形成国内节能照明产品的有序竞争环境,有利于其中优质企业的发展。

  国家通过补贴等形式推动照明节能的范围和力度有望进一步扩大

  “十一五”期间推广1.5亿只节能灯之后,我们认为我国国家财政和地方财政通过补贴等形式推动照明节能的力度和范围有望进一步扩大。从使用的结构来看,国内用于普通照明的白炽灯约30亿只,而节能灯大约只有4亿只,则比率约为7.5?1的关系,与全球大约4比1的应用关系来说,国内节能灯还没有得到普遍的应用。而节能灯的发光效率是普通白炽灯的4倍以上(表1),其使用比率增加将意味着相应用电量的减少,间接地节约了电能,进而节约煤炭和石油资源。因此对国家和地方财政来说这样的转移支付来引导市场消费是相当划算的,全球其他国家都有类似力度更大的补贴政策。

  维持对相关公司的投资评级

  短期而言本次补贴政策对相关公司的盈利增长虽然有限,对于如浙江阳光这样的公司来说,1000万只也就相当于目前公司销量的5%,但对优质产品的消费引导却是长期的,这一点对于促进优质品牌产品的市场认可和消费是非常重要的。在材料成本不断上升和人民币升值的环境下,我们认为浙江阳光将逐步彻底扭转业务依赖OEM加工出口的状况,将逐步开拓自由品牌渠道,加快新产品创新速度,08年三季度左右将成为公司盈利能力提升的拐点。

  我们判断公司08年业绩增长还是不太明显,要超过公司在年报当中预算的1.2亿元净利润还是有相当的难度。09年达到调整后的盈利能力提升,维持对该公司的“推荐”评级。另外维持对雪莱特和佛山照明的“中性”评级。详细的电光源行业情况和公司分析请参见我们在3月28日撰写的照明专题报告《政策推动下的照明节能趋势加快》。

  作者:王念春 国信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