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年的物价上涨 > 08涨价最新报道

丰益国际澄清称:金龙鱼食用油暂不涨价(图)

  昨天,持有金龙鱼品牌的食用油巨头新加坡丰益国际向本报发来声明表示,公司接受发改委建议,决定暂时不调整小包装食用油价格。该公司也明确表示,玉米油、葵花籽油调价虽然不用审批但是也暂不涨价,部分地区传出涨价消息不排除是个别零售终端的行为。

  金龙鱼方面称正在调查

  在清明长假期间,新华社引述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报告显示,在目前食用油价格整体稳定的情况下,已有部分地市“金龙鱼”品牌的食用油开始提价。
其中,山东枣庄、江苏苏州的金龙鱼牌纯葵花籽油价格分别上涨17.7%和16.5%。

  由于丰益国际方面曾表示,虽然发改委同意企业申报10%的提价申请,但是由于原料又现跌价,“还要再看市场变化才决定是否调价”,因此监测消息显示近20%的涨幅让人意外。

  昨天,记者就此向金龙鱼所属公司的公关事务部经理束建群求证。该公司在发给本报的声明中表示,4月上旬以来该公司金龙鱼葵花籽油并没有进行价格调整。“至于有关于个别地区个别卖场金龙鱼葵花籽油等油种价格调整的媒体报道,为个别零售终端的行为,与金龙鱼无关,公司正在了解调查中。”

  暂不会调整旗下产品价格

  3月20日,丰益国际旗下的益海嘉里向国家发改委提交了提价申请,希望涨价一成能缓解企业成本增加的压力,保障市场供应。据悉,金龙鱼向有关部门提出的涨价理由是今年初以来,国际市场食用植物油价格暴涨。不过颇具戏剧性的是,提价申请虽然已经通过,但是近期国际原料油市场又出现较大波动,价格有所回落,小包装食用油“价格倒挂的压力”得以缓解。

  金龙鱼方面昨天对记者表示,国家发改委已经主动与该公司“深度沟通”,因此公司接受国家发改委建议,“为稳定市场大局愿意牺牲局部利益”,决定目前暂不对小包装食用油价格进行调整,继续维护小包装食用油价格的稳定。

  玉米油不属于价格干预范围

  不过,金龙鱼方面也透露,根据国家对部分重要商品及服务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实施办法,食用植物油监控的执行范围为大豆油、花生油、菜籽油、调和油,玉米油、葵花籽油不属于此干预范围之内。金龙鱼方面表示,所有以上油种其实都未调价。

  链接:广州市场金龙鱼还没涨价

  记者昨天下午到海珠区家乐福、百佳等超市走访发现,金龙鱼等品牌食用油的价格仍然稳定,货源充足,并没有抢购现象。金龙鱼5L花生油为122.8元,金龙鱼5L玉米油96.8元(促销价),原价为102元。

  商场销售人员表示:“(金龙鱼)还没有涨价。”而不少品牌食用油趁机促销,“不过促销期过后价格走势我们也说不准”。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丰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