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中原证券:御银股份 08年发展脉络清晰

  公司确定今年的工作思路是坚持两条腿走路,既保持在运营业务资源投入力度、保证运营效率,同时也要加强在销售业务上的推进力度。

  08年,公司将大大提升运营业务规模。

  07年公司ATM设备销售的主要客户包括建设银行、邮储银行,销售量都在300余台左右,在公司总共1100余台的销售数量上占比超过了50%,其中公司是建设银行选定供应商中两家国产ATM品牌之一。
此外公司今年入围了农行的采购名单,能够有多大销售量现在还不确定。

  07年,公司运营业务总的分成比例约为66%,单笔跨行交易分成收益约为2.1元,与06相比持平。此外,公司生产的ATM设备单台成本约为5万多元,未来大幅下降的可能性已经不大。

  由于公司计划08年度提前完成募集资金项目,运营业务的成长较为依赖资源的投入。

  由于公司提出尽可能08年完成募投项目,因此我们提高对于今年投入ATM运营设备数量的预测,同时鉴于公司当前较低的资产负债率,即使未来不能从资本市场增发募集资金,未来通过银行贷款投入运营业务有较大的可能性,因此也提高对09年投入运营业务ATM数量的预测。但是由于公司未来将加大广东省以外地区的ATM投放数量,这对于公司各项费用控制方面提出了很高的挑战。

  风险提示:国家政府主管部门制定的ATM跨行取款手续费率如果降低,将大大影响公司盈利能力;如果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能如期完成,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将可能出现下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能如期完成的风险;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国内ATM行业竞争会日趋激烈,如果公司不能在发展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将不能够取得较为理想的发展。

  作者:中原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