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医药行业:把握低估值优势企业

  摘要

  估值体系重建,给予整个医药板块25倍PE。08年1月中旬以来,医药指数下跌幅度达34%,整个医药股PE由去年底的55倍迅速下跌至27倍。我们认为医药股与整个A股同样面临着估值体系重建的问题。
如果整个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为15-25倍PE,我们考虑到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等系统性风险影响,谨慎地参考医药股历史估值的下限,给予医药板块相对于沪深300PE1.5倍的溢价,则医药板块对应的估值水平在23-38倍PE。我们认为目前给予整个医药板块25倍PE是相对合理的。

  把握低估值优势医药股。我们维持前期对行业“领先大市-A”的投资评级,同时建议重点配置前期超跌、估值水平较低、同时业绩有充分保障的各细分行业的优质医药股;对于估值水平仍偏高的行业龙头股,应待估值体系稳定后再择机参与;对于业绩可能低于预期、或资产注入时间表不明确的公司应暂时回避。我们遵循这一选股思路,在化学药和生物制品子行业中重点推荐:丽珠集团(000513)、健康元(600380)、浙江医药(600216)、白云山,目前上述公司估值水平均低于25倍;双鹭药业(002038)、科华生物(002022)、恒瑞医药(600276)08年PE分别为34、37、44倍,但鉴于公司的高成长性和细分行业龙头优势,我们认为30-35倍PE较为合理,可择机买入。

  医改最新动态。新医改方案国务院已审议过一次,3月23号卫生部部长陈竺表示,两会结束后就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也预示着新医改争论已经有了阶段性结论,主要包括:逐步改革以药补医的政策,确定“政府主导”的医改思路和“公益性”的医疗方向,明确界定营利和非营利医院。

  《基本药物目录》即将出台。国家基本药物目录预计在6月全面推行,目录预计包含300至500个药品,其中中药接近200种。所有被收载品种的价格将被严格限定,此次基本药物制度及配套措施的出台,将对高价的外资药、合资药占据部分医药市场份额的现象起到一定遏制作用,这对国内医药上市公司而言,无疑是一利好。

  GMP按剂型、类别检查改为按品种检查,药品再注册工作将启动。这些行业改革措施体现了国家药品监管政策趋严的大势所趋,对行业的积极作用主要体现在避免低水平重复仿制,优质资源进一步得到了整合。

  重点公司动态分析及投资建议。健康元:酶法生产7-ACA将成为公司08年新的盈利增长点,7-ACA价格有所回升至800-820元人民币/公斤,预期08年7-ACA会增厚公司业绩约0.2元/股。丽珠集团:08年营销改革重点全面推广“省公司”制,精细化营销管理预期会给公司带来主业的进一步增长,我们预期08年公司会突破销售瓶颈,主营收入达到20%以上的增长。同时,08年我们预期公司会出于风险考虑逐步减少对二级市场的投资,积极参与行业内的并购,以做大做强主业。浙江医药:DSM在3月24日又发布了维生素E价格上调的公告,未来6个月内价格为230元/kg,我们仍坚持前期对维生素E价格持续高位运行、行业景气周期在拉长的判断。白云山:08年公司重点工作包括:继续扩大省外销售、产品结构调整、精细化营销、资源整合、财务费用和有效税率降低,08年业绩增长点明确。我们认为公司在重组后恢复了原气,现在公司正处于二次腾飞的前夕。考虑到医药股整体估值水平的下移,我们下调健康元、丽珠集团、白云山的估值水平至25倍的PE,12个月内的目标价依次下调至25元、33元、14.8元,浙江医药仍维持前期对公司20倍的PE估值,以及12个月内28元的目标价。 (来源:安信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