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电器机械:奥运成为发展契机 关注2只股

  摘要

  2007年我国彩电行业基本呈现“总量平稳增长,内、外销市场增速放缓,产品结构调整加速”的特征。

  近三年来,我国彩电行业主要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并未明显下滑,相反还出现了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我们判断,相关公司07年报所体现出的盈利能力提升将更为显著。


  在整体市场低迷的状况下,彩电板块的表现明显强于大盘。我们认为,彩电板块跑赢大市的主要原因是彩电行业属于非周期类的行业,受宏观经济景气周期的影响相对较小,加之平板电视带来的消费升级效应巨大,成长确定性较强,使得彩电板块具备了相当的防御性优势。

  我们认为,当前我国彩电业的产业升级周期高度契合了我国国民经济的消费升级周期,二者的共振对使我们有理由看好我国的彩电行业发展前景,而从短期影响因素来看,08奥运有望成为我国彩电行业发展的一大亮点。

  我们认为,彩电板块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就具体投资标的,我们倾向于选择向上游产业价值链延伸、平板电视市场地位领先、内销市场比重大的企业,我们认为具备上述特征的企业未来的成长性比较确定。

  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海信电器(600060)和深康佳。我们维持对海信电器2007-2010年EPS分别为041、0.65、0.94、1.32元的业绩预测,维持对公司长期“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对深康佳2007-2009年EPS分别为0.29、0.34、0.41元的业绩预测,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来源:兴业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