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首付10%即可轻松入住 银行变相架空房贷新政

  近日,为了吸引买房者,广州不少楼盘纷纷打出“分期首付”的促销招牌,通过开发商垫付的形式,变相降低购房者首付金额。记者日前从广东银监局了解到,银监局正紧锣密鼓地对商业银行住房贷款情况进行摸底,其中特别针对市场上“零首付”和“分期首付”的做法,要求商业银行上报分期首付的金额和户数,以及给楼盘开发商贷款的情况,并提醒银行防范风险。


  “首次置业者可以支付二成首付款,剩下的一成由开发商先行垫付,而且这种垫付是免息的,购房者最迟1年内付清。”花都区星缘美居某位售楼人员告诉记者,“这种做法主要是为了方便一次性拿不出三成或四成首付款的购房人,可以使他们在资金紧张的时候有所缓和。”

  据上述工作人员介绍,开发商垫付首期款是完全免息的,客户只要与开发商签订有关合同,约定分期还款时间以及相关违约责任即可,除此之外与正常购房手续差不多。根据合同约定,客户最迟还款时间不得超过1年,如果不能如期还款,将支付每个月1%的违约金。对于首次置业者,开发商可垫付一成首付款,对于二次置业者,开发商垫付金额甚至可以达到二成。

  类似上述分期首付的做法,在广州其他楼盘也并不鲜见。例如富力桃园主要帮二次置业者垫付首付款一成,但需要购房者分期7个月支付给开发商;南湖托斯卡纳则打出了“首付10%,轻松入住”的促销标语;另外还有两家新楼盘,均针对首次置业者,首付分别为二成和一成半,其余在约定时间还款。

  光大地产某位负责人表示,分期首付的做法是不同开发商针对不同楼盘、面向不同客户群体推出的正常促销手段,对于购房者来说,可以降低门槛,便于中低收入购房者资金周转的需要,但是楼价才是真正影响市场的决定因素。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