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论衡

中国房地产市场问题很大 房地产开发商没钱了

  “中国的房地产问题很大,房地产开发商没钱了,房价在掉的时候没人贷款给地产商。房地产开发商要大量破产,中国可能一般的房地产开发商会破产,这也不是件坏事,因为中国的开发商太多了。”

  著名经济学家谢国忠3月30日出席上海证券2008年春季投资策略研讨会时表示,中国经济不会像1998年那样出现衰退,但称中国经济会有很大的放慢。


  “假如投资与炒作退出市场,那么国内的房地产市场一定会发生根本性变化。这就是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大势。”

  谈到房地产市场今后的走向时,经济学家易宪容表示,资金紧张还不是开发商最难受的地方,最大的风险是购房需求的陡然下跌。

  尽管去年在宏观调控下一些地区房价出现小幅下跌趋势,但这只是房地产市场的一次短期调整,2008年房地产市场走势将继续平稳。

  在3月25日披露的《中国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中,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对于房地产市场未来走势作此判断。

  “前几年泡沫鼓得大的,价格翻得多的,就会有比较深的调整;过去几年波动不大的地区,也许就不需要大的调整。”

  著名经济学家樊纲这样表达对房地产市场的看法。

  房价就像是那只欲过河的小马,别人告诉它的河水要么太深要么太浅,让它很烦恼,它自己又拿不定主意,这是小马的无奈之处。

  某媒体用这样一段话来形容对于房价的众说纷纭。

  “房价会跌谁相信?要买房现在就是最好的时机,否则就是为万科做贡献了。”3月,上海楼市显现出复苏迹象。

  某网友认为,不能只看开发商内讧,抓紧买房才是要紧事。

  “目前还没有实质性全方面的大规模的降价行为,我们怀疑四五月份会有这样的行为。开发商尤其是大开发商,要维持现金流和开发计划,必须要保持销售速度,四五月份会是清盘和在售楼盘价格体系最公开最透明的时候。房价中枢将下探到明朗位置。”

  英联国际不动产总裁、首席经济学家郭建波在每年一度的预测深圳楼市走势的研究报告会上如此表示。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