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成都双流机场上市年内见分晓 打造西部航空枢纽

  历经波折的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双流机场”)上市事宜,年内将见分晓。

  “双流机场的上市正在筹划当中,但现在时机尚未成熟,具体细节还不方便透露。”4月7日,双流机场办公室副主任余吟波告诉记者。


  余吟波说,原来属于双流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股份公司”)的证券部现在已经划归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四川机场集团”),成立了专门的上市办,负责推进双流机场的上市事宜。

  “证券部划给集团,是为股份公司上市做人手方面的准备。”余吟波介绍说,证券部划归集团后,工作人员由原来的人马再加上来自集团财务部、市场投资部的人力组成,全面负责股份公司的上市工作。

  余吟波明确表示,在今年之内,双流机场会争取完成上市。

  据双流机场证券投资部经理陈华广介绍,股份公司现在已经进入上市辅导期,目前还没有确定保荐机构。但可以肯定的是,双流机场上市意属国内,至于是沪市还是深市,则根据到时的情况决定。

  陈华广说:“现在新航站楼和二跑道的修建,对于双流机场在国内的融资将会是一个不错的推动,而且,国内市场上的定价和溢价水平都会比较高。”

  上市波折

  早在四年前组建股份公司时,双流机场的上市就已在其日程之上。

  2004年,四川机场集团、机场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市华盛(集团)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集团公司共同成立了双流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其持股比例分别为51%、25%、21%、2%和1%,注册资本为756894172元。当时,双流机场即表示,将会力争在三年后上市。

  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去年,双流机场的上市搁浅。在谈及上市波折时,余吟波只说,其中的原因很多很复杂。

  据双流机场内部知情人士透露,双流机场上市的延迟和二跑道的修建有关。该人士称,这当中出现了当地某些利益冲突,引发“蝴蝶效应”,最终拖累股份公司上市的进展。

  2008年1月,深圳机场以现金方式出资1.89亿元增资双流机场的动作再次激起了业界对双流机场上市的猜想。双流机场的其它股东亦同比例增资,增资后,股权机构未变。

  据了解,该次增资用于双流机场新航站楼的建设,其大股东四川机场集团则选择了以实物资产注入的方式增资。至此,股份公司的主要资产除了T2航站楼,还有双流国际机场候机楼A指廊。目前,双流机场飞行区和二跑道仍为集团资产。

  据证券投资部经理陈华广介绍,在双流机场上市前,集团会进行部分资产的整合,很可能会把飞行区纳入股份公司。他说,股份公司现在正在制作相关的方案,在与各大股东和国资委方面沟通之后,才能有最终的定论。

  另据余吟波透露,除了筹备上市,双流机场在引进战略合作伙伴方面已经有所行动。他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几家国内外的集团对双流机场表达了合作意向,机场方面已经与这些潜在投资者展开接触。

  他介绍,引入战略合作伙伴以后,除了资金层面上的合作,双方还会就多项业务展开合作,如机场的酒店业务、航空货运业务等。但余吟波称,出于商业保密的原因,目前还不能对外宣布具体的潜在战略合作伙伴。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吟波 | 陈华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