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神”巴菲特:股票资产仓位应保持40%-60%

  家家理财

  刚刚过去的几个月里,中国经济面临着通胀的压力,紧缩型政策成为宏观调控的主旋律,中国股市从高位跌落、深幅调整、屡创新低。投资人可能会问,中国股市的调整什么时候结束?没有人能够准确预测每次调整的最低点和最高点,包括投资大师沃伦?巴菲特在内。


  然而在过去的一年里,经历了席卷华尔街、惊动全球的次贷危机之后,有的人倒下了,而巴菲特却站了起来,而且站得更高。《福布斯》杂志3月5日发布了最新的全球富豪榜,巴菲特身家猛增100亿美元至620亿美元,取代比尔?盖茨成为新的全球首富。巴菲特为什么能够逆市而上、险中取胜?秘诀何在?

  秘诀绝不是他能够准确预见每一次市场波动,他最重要的投资法则之一即是“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恐惧,在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他绝不会将所有的资产都投资于风险系数极高的股票资产,手中的股票资产仓位只保持在40%-60%之间。我们需要向巴菲特学习的,正是控制人性中的贪婪与恐惧,学习资产配置的艺术!

  如果过于贪婪,将手中的资产统统放在股票或者股票型、混合型基金上,市场行情变化给投资者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一旦市场出现结构性调整,系统性风险将会迅速放大,投资者资产将迅速缩水。所以,一手持有股票类风险资产、一手持有现金或者债券类的无风险或低风险资产,才是逆市而上的巴菲特资产配置之道。而媲美活期存款的货币市场基金、媲美定期存款的债券基金,都是我们可以选择的低风险投资品种,它们是投资者寻求稳健收益、寻求分散风险、寻求牛市财富落袋为安的最佳避风港。

  2003年华安基金推出的国内第一只货币市场基金??华安现金富利基金备受投资者的青睐,其规模一度高达550亿元;近期华安基金又推出了债券基金??华安稳定收益基金,它是现金富利的“增强版”,同样属于低风险基金品种,其预期收益却又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为投资者进行低风险资产配置提供了更多选择。

  让我们向巴菲特学习,控制恐惧,也学会控制贪婪吧。学习构建一个相对平衡的投资组合,充分发挥货币基金或者债券型基金的“风险中和剂”的作用,才能将我们的长期投资之路进行到底!(华安基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