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年的物价上涨 > 08涨价相关评论

面粉价格突涨 加华裔商家速冻饺子“皮薄馅多”(图)

  加拿大生产速冻食品的厂商金莉莉慨叹因面粉暴涨,速冻食品将步大米之后加价。 (加拿大《明报》/曾茜 摄)

  中新网4月8日电据加拿大《明报》报道,随着国际米价上涨,加拿大生产速冻食品的华裔商家指出,有鉴于近半年来的面粉价格突然上涨近2倍,因此华裔市民喜欢购买的水饺、煎饼等以面粉为主要原材料的急速冻食品,再维持现时的特价实际已经亏损,拟于本月起恢复原价销售。

  近月来从超市购买的饺子,大多显得“皮薄馅多”,生产速冻食品的金口味老板金莉莉指出,消费者感觉“饺子皮愈来愈好吃”的背后,原来是受惠于其原材料面粉价格突涨,“2年前一袋40公斤的面粉价格是18.5元,即使是半年前亦只是22元,但现在已涨到50元一袋!在饺子依然维持原价的同时,饺子皮岂能不愈来愈薄吗?”

  金莉莉表示,由于华人超市的速冻面食类品牌众多,竞争激烈,许多厂商近年来纷纷以特价促销,原本2.99元一包的饺子等急冻食品,往往以10元4包,甚至10元5包促销,“现在面粉突然升价2倍半,再维持10元5包的特价实际上已无钱赚,生产愈多亏损愈多;基本上我们每天需要消耗500公斤面粉,可想而知面粉突涨两倍价,对我们的影响有多大。


  不过,记者4月6日在大统华超市的速冻食品柜所见,仍有数个品牌的急冻食品维持在10元5包的特价,其余品牌亦宣称“特价10元4包”;对此,金莉莉表示,“现在同行之间都在观望,看谁敢率先涨价;虽然目前我们仍在做10元5包的特价,但这两个月已经亏本了,因此正和有关超市商量,打算今个月起结束特价促销活动,希望消费者能谅解我们的苦衷。”

  金莉莉表示,近年米、面等粮食暴涨,已是全世界趋势,相信短期内都不会得以缓和,作为小型企业业主,她希望政府能给予更多税务上的优惠,帮助渡过难关,“米、面粉、油等价格关系民生,希望政府能给予小型制造生产厂商更多税务上的优惠,使以粮食为原料再加工的副食品价格不致波动太大。”

  另一方面,她说,为了在竞争中求存,本地速冻食品质量不会下降的同时,若仍须维持在一个合理价格水平,只能从管理中求取最大效益:“尽量在生产中精打细算了,例如尽量节约,提高机器使用率等;原先聘有专人计帐,现在只好自己一个人来做了。”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莉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