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西藏城镇登记失业率连续五年控制在4.3%以内

  新华网拉萨4月8日电(记者逯寒青)西藏自治区通过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完善市场就业机制,使自治区城镇登记失业率连续五年控制在4.3%以内,全区去年毕业的大学生95%实现就业。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政府了解到,如何提高就业率,是西藏自治区政府近五年来着力解决的主要民生问题。
对此,自治区各级政府不断强化促进就业职能,多渠道、多方式增加就业岗位,五年实现新增城镇就业10.15万人,安置公益性岗位就业2700人。自治区各级政府还通过完善政策,加大扶持,鼓励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等措施,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使零就业家庭和“35”“45”人员的就业困难得到有效解决。

  据西藏自治区教育厅统计,今年西藏共有高校毕业生11118人,比2007年增加3115人。为促进这些高校毕业生更好就业,西藏自治区日前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对吸纳西藏高校毕业生的企业,每接收一名应届高校毕业生最高可获得2万元奖励资金。目前已帮助9400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约占今年高校毕业生总数的85%。全区去年毕业的大学生95%实现就业。

  通过自治区政府五年来的努力,西藏以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制度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保障体系已经建立。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全覆盖。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2002年的170元提高到现在的230元。西藏还建立了特困群众医疗救助制度和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将年收入低于800元的农牧民全部纳入保障范围。农牧区“一孩双女”困难家庭扶助制度全面实施。五保户供养标准由2002年的588元提高到现在的1500元。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