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标普500公司去年股票回购近6000亿美元 创历史新高

  新华网纽约4月7日电标准普尔公司7日公布统计报告说,由于资金充足,2007年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回购股票金额达到创纪录的5890亿美元。

  根据标普的数据,这一回购金额超过了标普500公司当年2460亿美元的现金分红总额和5870亿美元的盈利总额。


  不过,标普公司在报告中预计,由于宏观经济环境和市场资金状况发生变化,上述成分股公司在2008年的股票回购金额将不会攀上新高。但考虑到上市公司面临的股东压力和现金仍然较多的情况,今年回购股票金额仍将维持高水平。按照标普公司指数高级分析师西尔弗布拉特的估算,目前标普500公司仍然拥有约6160亿美元现金。

  根据标普公司的统计,2007年回购股票规模靠前的10家公司依次为埃克森美孚、微软、IBM、通用电气、惠普、家得宝、美国电话电报、越洋、辉瑞和思科系统公司,这些公司分布在能源、信息技术、工业、消费和医药保健行业,其2007年的股票回购总额近1476亿美元。

  从行业考察,去年金融类公司的股票回购数额不高,因为在信贷紧缩环境下,这类公司多以现金为重。而信息技术类公司多以股票期权方式安排员工薪酬,在期权到期时,公司多会回购股票,这是该行业股票回购规模扩大的一个主要原因。

  近年,美国上市公司更倾向于通过回购股票,而不是直接分红派息将企业盈利回馈给股东,因为上市企业可以按照公开宣布的规模回购股票,掌握主动,而分红常常被看作长期安排,如果公司停止分红可能使股东不满。另外,分红意味给股东带来额外税负支出,股票回购则推动股价上升,只要股东不出售股票,不会产生额外损失。另外,一些大公司也会考虑购入自家股票,从而在并购中以股换股。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