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华阳科技:农药十强 反弹欲望强烈

机构:九鼎德盛
短线市场呈超跌反弹行情,个股板块轮翻上涨,盘中在券商板块持续大幅走高之后,机构开始启动农业板块、奥运概念、创投等前期热门板块来激发人气,由于这些前期强势品种的主力介入较深,短线在大盘回暖之际,盘中有东山再起的可能。

华阳科技(600532),国内农药十强企业,近期在顺势补跌之后,超跌反弹欲望强烈,建议关注。

国内农药行业十强企业

公司属农用化工和基础化工的科技先导型企业 ,是中国农药行业十强企业,目前拥有一个省级技术开发中心和一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已开发出六大系列200多个品种的农药化工产品,主要产品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公司拥有的华阳品牌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主要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在50%以上。公司龙头产品神农丹是一种高科技杀虫、杀线虫剂,为亚洲唯一,生产工艺和技术国际领先,系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国家重点新产品、国家重点技术推广项目;二甲戊乐灵为国内首创的高效旱田除草剂,国家重点新产品、国家重点火炬计划项目,国内市场占有率为70%以上,出口量占生产量的30%。 此外,公司还积极涉足氯碱化工业务:05年12月公司收购了集团公司3万吨/年离子膜和2万吨/年隔膜氯碱生产装置,并对3万吨/年离子膜项目进行了扩建,使离子膜装置生产能力达到6万吨/年,同时公司氯碱总能力达到了8万吨/年(06年烧碱产品实现主营收入8527万元,毛利率15.85%),为公司从单一的农药企业向集农药、化工产品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转型奠定了基??/p>

积极涉足热电领域

2006年12月公司以2965.36万元的价格收购华阳集团所持下属子公司正阳热电65%的股权,正阳热电拥有3台75吨/小时的流化床锅炉和2台1.2万千瓦的汽轮发电机组,所产电力由山东省电网并网收购,副产蒸汽供山东海化魁星公司、华阳集团和磁窑经济技术开发区使用。通过收购正阳热电65%股权,使公司增强了对生产所需燃动力的控制能力,从而增强了公司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较为活跃,在今年一月份创出近年来的新高后,顺势进入阶段性休整。短线在加速下挫后,在前期箱低区域获得支撑,盘中展开超跌反弹行情,量能开始温和放大,目前股价距离20日均线较远,后市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建议关注。(朱慧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