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休闲快餐将成为我国餐饮经济发展重点

  新华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周英峰)中国烹饪协会有关负责人日前认为,休闲快餐产业的市场潜力巨大,而且正在不断创造着新的生活方式。在日新月异的餐饮市场中,休闲快餐正以蓬勃发展的态势成为中国餐饮经济发展的重点。


  中国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杨柳在日前召开的快餐、休闲餐企业家沙龙上说,休闲快餐消费目前已成为许多人群的主要休闲选择。休闲快餐的发展会促进餐饮业向品牌化、连锁化、多样化、现代化、国际化和规范化的方向发展,间接促使传统餐饮业的结构优化和产业升级。

  杨柳认为,休闲快餐体现着各国的餐饮文化,并且在全球都市化潮流中表现出强劲的成长与盈利能力。比如,截至2005年底,美国共有124000家休闲餐饮企业,总营业额达630亿美元,创造了数百万就业机会。休闲快餐进入门槛高,就业人数多,产业关联性强,势必成为中国餐饮经济发展的重点产业。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快餐连锁经营网点已达100多万个,快餐行业和企业规模也持续扩大。在餐饮百强企业中,快餐企业入围数逐年增加,目前已达到15家,拥有连锁门店4375个,营业额231.71亿元,占到餐饮百强企业总营业额的27.81%。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