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成思危:欢迎台湾的银行早日来大陆设立机构

  新华网厦门4月8日电(记者康淼 李慧颖)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8日在厦门表示,随着海峡两岸经贸交流的日益频繁,台湾将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来大陆投资、建厂、经营,大陆欢迎台湾地区的银行能够早日到大陆设立机构开展业务。


  “台湾的现代金融业起步较早,在证券、期货、金融衍生产品、银行、保险等方面有些经验值得大陆金融界借鉴。欢迎台湾地区的银行早日到大陆设立机构,开展业务,共享一个国家在改革开放过程当中的繁荣。”成思危在出席2008海峡两岸经贸论坛时说。

  成思危说,大陆金融界也在探讨如何加强与台湾同行的交流和合作,但这需要台湾当局实行开放的政策。

  据台湾银行界估计,仅开放大陆旅客在台兑换人民币业务一项政策,每年带来的潜在商机介于60亿元到200亿元新台币之间。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