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财政部门将完善强农惠农政策支持农业发展

  据中国财政部网站消息,4月8日,全国农业财政工作会议在安徽省芜湖市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以及全国农业和粮食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总结过去两年的工作,分析当前财政支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今后两年财政支农工作的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并就今年的重点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财政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廖晓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指出,两年来,各级财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三农”的各项方针政策,始终把支持解决“三农”问题放在财政工作的突出位置,不断增加投入,大力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两年间,中央财政“三农”支出达7835.5亿元。过去的两年,是各级财政部门“三农”投入力度明显加大、强农惠农政策明显强化的两年,是机制创新取得突破、支农成效更加显著的两年,更是我国农业农村得以较快发展、民生问题逐步得以解决的两年。

  廖晓军强调,今明两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扎实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关键的两年,将进一步巩固完善强农惠农政策,大力支持农业现代化建设,创新财政支农机制,强化资金管理,促进农业持续发展、农民稳定增收、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一是进一步落实“反哺农业”的方针政策,深化“三农”投入机制创新。二是完善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大力支持农业和粮食生产。三是加大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支持力度,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四是创新机制体制性措施,进一步推进支农资金整合。五是支持推进农村改革,为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提供体制保障。六是牢固树立新的理财观念,不断提高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七是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财政支农工作水平。

  廖晓军要求,今后一个时期,各级财政部门要根据中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关于“把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始终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的总体要求和“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的基本任务,坚持把发展现代农业、繁荣农村经济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提高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扎实做好财政支持“三农”的各项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晓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