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清明节车市遭“寒流”:新车多、车价高影响销售


  薛伟 4月4日是今年国家法定的首个清明节,但未能给汽车销售带来福音,不少车行在放假3天中连一辆车都没有卖出。

  按照惯例,4月的上半月是车市传统的淡季,多数商家把“宝”都押4月底5月初的黄金周上。商家认为,目前车市观望气氛已然很重,而新车不断上市,老款车虽有降价,总体仍不足以带动车市的整体回暖。


  清明小长假车行冷冷清清

  4月4日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记者到南城汽贸一条街部分车行巡察发现,多数车行都冷冷清清,不但销售冷清,就连汽车维修保养的人也很少。

  下午4点多,记者驱车到了寮步国际汽车城,一连转了5家车行,店内都非常冷清。“从4月4日到6日,3天时间,车行一辆车都没卖出去。”上海通用东莞地区某品牌专卖店的销售员告诉记者。

  “清明前后不宜买大件”,这似乎是老广的一个潜在习俗,往年清明节前后,也是汽车销售行业约定成俗的“淡季”,从春节后到清明节这段时间,不仅成交量普遍平淡,看车的人也比平日少些。

  新车多造成买车人多观望

  “3月份上市的新车超过10多款,许多还是重量级新车,这不可能不对车市形成压力。”东莞永佳车行有关人士如是说,新车一定程度造成了车市的观望情绪。记者也了解到,受到政策及汽车消费大势影响,进口豪华车的销售自3月份以来都不太理想。虽然车市出现了短暂的“清明现象”,但多数商家还是对4月份持乐观态度。他们认为,经过4月初的短暂调整,进入4月下旬,车市逐渐回暖。

  新车多、车价高影响销售

  新车多、新车定价高、老款车降价不到位,也是影响目前汽车销售的重要因素。记者粗略统计,3月份最后一个星期,就有近十款新车推出,让人目不暇接。

  新车持续上市还将延续到4月中旬。车市频繁推出的新车,并没有对汽车销量起到多大的拉动作用。“很多新车型价格普遍超过了消费者的预期,而3月份车市降价的力度却比往年弱得多。”丰田车主刘先生表示。

  来源:广州日报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