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湖北迈亚:超跌+券商 反弹行情把握好品种!

机构:民族证券
继昨日两市指数强劲反弹以后,今日两市指数高位强势调整,我们认为在短期整固之后,指数仍有望大踏步的向上反弹。

我们从市场格局为投资者理顺一下盘面情况:昨日的反弹属于典型的超跌反弹格局,表现在个股方面就是个股普涨且前期累积跌幅较大的二线蓝筹涨势最为强劲。

今日在延续昨日超跌反弹的基础上格局略有改变,近期跌幅更加严重的低价题材股开始集体走强:三通概念龙头厦门港务(000905)涨停,创投概念龙头紫光股份(000938)冲击涨停,滨海特区概念龙头滨海能源(000695)涨停,奥运概念龙头中体产业(600158)冲击涨停!这些题材股的共同点是近期跌幅巨大。另外国金证券(600109)的连续三个涨停不仅确立了本轮反弹行情的龙头地位,也将市场的目光开始转到严重落后券商股反弹幅度的参股券商概念股上。我们建议投资者顺着市场脚步积极关注超跌券商题材股??湖北迈亚(000971),两市纯正券商概念,超跌严重,即将反弹!

一、两市纯正券商概念最低价个股之一!

在近日反弹过程中,国金证券(600109)连续三个涨停成为市场当之无愧的明星,今日太平洋(601099)、国元证券(000728)等纷纷封住涨停,被其激活的整个券商板块俨然是本轮反弹的龙头板块,那么参股券商题材在远远落后券商股的反弹幅度后有望成为反弹资金关注的重点,湖北迈亚(000971)拥有纯正的券商概念,拥有2850万股长江证券股权,6元多的价格1.57亿的流通盘,让其有望成为券商概念中的反弹明星!

今年1月7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大股东湖北仙桃毛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毛纺集团”)所持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证券”)2012.7493万股(该2012.7493万股是由毛纺集团所持长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850万股,在长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借壳上市过程中进行缩股和对流动股东支付对价送股形成的)经湖北省汉江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已于2007年12月28日过户到公司名下。至此,公司大股东毛纺集团偿还资金占用已经完成。这样,仙桃毛纺集团以所持长江证券2850万股权(截至协议之日股权评估值为16895 .02万元)抵偿所欠公司的占用资金15405.47万元(不影响仙桃毛纺集团做出的按S石炼化相关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股改方案向S石炼化流通股股东送股的承诺)。

综观两市券商概念个股,6元低价几近罕见!券商反弹浪潮势必引起市场对湖北迈亚价值的重新评估,超跌势下,反弹一触即发!

二、实力大股东丝宝实业入主

去年,丝宝国际集团旗下公司丝宝实业发展(武汉)有限公司以6.26亿元受让仙桃毛纺集团100%的股权!该项交易完成后,丝宝实业间接成为湖北迈亚新的第一大股东。丝宝实业的股东丝宝集团及其关联企业是国内知名的大型企业集团,丝宝集团在湖北投资多个产业,在将拥有舒蕾、风影、顺爽、美涛等众多洗护品牌的丝宝日化与德国合作后,目前还全资拥有卫生用品(洁婷)、药业、旅游业、房地产、文化等五大产业,集团发言人称,未来将投入2亿元在家居生活用品行业延伸产业链,向个人及家居生活用品全面扩张。光是设在仙桃的丝宝工业园就占地面积250亩,丝宝集团在仙桃投资额由最初的100多万元追家4亿多元!丝宝集团还将新增投入5亿元,新征用地300亩,新上5个大项目,再造一个“丝宝工业园”!并有700亩左右土地储备,最近又跟仙桃市签署12000亩的渔场购买协议,用于生态旅游开发。

不管扩张还是整合,都急需资本平台来运作!而在丝宝集团收购协议上,丝宝实业承诺,三年内不转让其持有标的企业股权;在受让标的企业之后,标的企业和湖北迈亚股份有限公司的管理总部、主要生产经营场所及工商登记注册地应保留在湖北省仙桃市,不得将上述机构搬迁;标的企业未来的投资必须在仙桃地区实施。这就意味着,在仙桃拥有众多优质资产的实力大股东丝宝集团入主后,湖北迈亚有望在经营上获得飞跃!

三、严重超跌个股,爆发欲望超强!

对于本轮绵绵跌势,投资者一直期盼已久的反弹迟迟未来,但任何市场不可能只有下跌没有反弹,跌的越凶弹的越高是最基本的常识。我们通过统计数据表明,湖北迈亚今年以来三个月创下了63.5%的跌幅,三月份更是在16个交易日内价格几乎被腰斩!如此无量下跌之后,积蓄的反弹能量毫无疑问将是惊人的。

我们通过对近两日涨幅榜前列个股的分析,超跌个股成为本轮反弹的主力军之一!跌幅大的个股在当前环境下最容易出现连续上涨的情况,从昨日的国金证券(600109)、广济药业(000952)等到今日的北京巴士(600386)、厦门空港(600897)等,无一不是超跌个股。反弹行情之中,严重超跌个股无疑是一比较理性的安全选择!

二级市场上该股连续三根温和小阳线的排列形成了典型的上涨走势,后市随时有望突破反弹,投资者可逢低积极关注。

(民族证券 张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