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王安田 > 最新文章

长江电力:创投新龙头 蓄势充分易爆发

机构:国海证券

周二大盘走出强势整理行情,个股行情活跃,热点层出不穷,并且连续三日温和放量,如此量能配合的三连阳为1月中旬首次出现,有利于大盘持续反弹,但短线20日线存压力,短暂洗盘后反弹仍有较大空间。

从盘中看,周一大盘强势整理,热点层出不穷。券商股表现活跃,其中太平洋国金证券国元证券涨停。银行股呈现回档态势,工商银行一度领跌。涨幅榜前列多为超跌题材股,如兰州民百广济药业等。

值得一提的是,午后创投概念股盘中有逆市集中反弹动作,紫光股份一度涨停,大众公用复旦复华等也有不俗表现,或是主力资金参与。大盘短线面临20日线压力,建议关注相对安全品种且为创投新龙头的长江电力(600900)。作为价值型蓝筹股代表,在兼具热点题材时,理论上其投资价值更为突出。

水电是可再生的清洁能源,与太阳能相比,更具成本优势,受国家环保政策大力支持,在电力市场竞价上网中具有优先上网的天然优势。有望在油价上涨中受到追捧,分享油价上涨与环保带来的双重机遇。长江电力(600900)作为独享三峡水电资源中国最大的水电上市企业,前景广阔。公司目前拥有葛洲坝电厂与三峡机组合计833 .5万千瓦容量,在国内水电公司中运行成本也具有明显的优势。在《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出台后,水力发电的重要性被抬高,在煤炭价格高位运行的环境下,水力发电的成本优势进一步显现,为未来业绩增长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长江电力巨资涉足创投领域,打造中国创投业龙头。公司2月27日公告称,将成立注册资本为15亿元的长电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长电创新投资),专门开展非主业股权投资业务。《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报道,此次新成立的长电创新投资类似于PE的性质,"主要投资目标设定为传统领域成熟产业,包括计划进行重组的国有企业、准备股份制改革的拟上市企业及快速发展的民营企业等"。内部人士透露,长电创新投资的任务主要是进行财务投资,成立这样一家新公司的目的之一也是要与投资电力行业的战略投资区别开来,实现长电投资管理的专业化。这意味公司一跃进入国内最大的创投公司行列,有望成为创投概念新锐!

公司行业并购股权和巨额股权投资增值倍受瞩目。2006年10月起,公司先后收购了广州控股上海电力、皖能集团和湖北能源的股权。其中公司拥有的45%股份的湖北能源, 在长江电力2008年工作会议上,其总经理张诚还明确提出要在年内完成湖北能源集团的改制上市。湖北能源成功上市将使得长江电力的总资产值大大增加,蕴藏着巨大的股权升值机会。此外,公司参与了中国国航A股和中国工商银行A股的战略配售,原始投资拥有的大额中国建行的H股股权。06年年末公司持有建行16亿股H股,07年4月公司以16亿港元转让建行4亿股H股,目前尚持有中国国航3500万股、工行11217.9万股、云南铜业2000万股、中信银行1720万股、长江证券(初始投资成本877.5万元),等等。这部分股权增值相当可观。

2008年1月20日,“2007年度第五届中国财经风云榜”在北京揭晓,长江电力(600900)荣获“中国十佳投资者关系上市公司”奖。“中国财经风云榜”已连续成功举办过四届,已经成为金融行业盘点一年收获、展望产业未来的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年度评选之一。

技术上,该股底部三连阳,周二缩量回压收阴十字星,且收盘于20日线之上,整体较为强势。当前短期均线金叉,蓄势充分易爆发。可关注。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