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市场超调已反映通胀影响

机构:博众研究
今天大盘小幅震荡,市场交投逐渐活跃。上证指数收盘报3612.54点,涨12.92点,涨幅为0.36%。深证成指收13592.64点,涨196.03点,涨幅为1.46%。市场交投较昨天明显活跃,沪市今天成交额为957亿,深市成交额为456亿。

教育传媒、供水供气和房地产板块整体表现好于大市,房地产板块中,国际实业广宇发展爱建股份等地产公司停在涨停榜上,中粮地产保利地产招商地产等蓝筹地产股也出现大幅上涨。券商板块是市场的亮点之一,太平洋国金证券国元证券停在涨停位置,其他券商股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银行板块整天表现落后于大市,工商银行兴业银行中国平安的跌幅靠前,除了华夏银行上涨之外,其他银行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虽然银行股整体表现不济影响大市反弹,但是从资金替代角度来看,银行股整体疲软也为其他个股反弹提供了空间。

一季度企业景气指数回落

根据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一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为136.2,比上一季度回落7.4点。分析认为,从近年各季度企业景气运行轨迹看,企业景气整体上继续保持高位运行态势,但受突如其来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以及世界经济增速减缓等因素的影响,一季度企业景气指数就出现了明显回落。主要行业的企业景气指数均出现了回落势头。其中,工业、建筑业、房地产业、社会服务业、住宿和餐饮业企业景气指数分别比上季度有明显回落。

资产市场一个重要的特征就是价格对基本面的变化反应非常敏感,前市市场大跌已经将宏观调控带来的影响反映在里面,目前的估值水平已经处于超跌状态。基本面消息显示,08年一度的企业景气度较上个季度已经出现明显的回落,这说明宏观调控已经初步显示作用,企业景气度回落将会反映在上市公司一季度的业绩增长上面,业绩回落不必引起投资者太多的担忧,因为目前通胀水平仍保持在高位。

我们预计3月份金融数据和经济运行数据将会是央行决定是否在动用货币政策的关键因素,如果贷款总额继续呈回落的态势,那么央行可能会放松货币收缩。CPI如果出现明显回落,那么央行的加息的可能性将会后推。我们对宏观经济的整体判断仍偏乐观,因为管理层调控的原则是又快又好的发展,既要抑制通胀的高企,又要防治经济出现下滑。

由于人民币升值加速,对出口的影响会显著体现出来,贸易顺差将会下降。由于顺差给市场带来的增量资金将会继续收缩,再加上管理层启动QDII在美国的投资,无疑是鼓励内地资金流出,这两个因素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流动性过剩的困局。但是在本币升值阶段,国内对外投资的步伐将会走的很慢,政策效果未必明显。

A股市场在全球市场中仍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市场,超跌反弹的行情可能要维持较长的时间,投资者可以耐心持有业绩增长明显的蓝筹股和人民币升值相关较为明显的个股。水电龙头长江电力和优质商业地产龙头金融街投资价值明显,投资者可以耐心持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