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格林斯潘:将信贷危机归咎于我不公平

  搜狐财经综合报道---美联储前主席艾伦・格林斯潘周二再次对抨击自己的言论做出回应,称将信贷危机归咎于他是不公平的,并不後悔在执掌美联储时作出的决定。

  在周二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格林斯潘表示那些批评人士忽略了对他有利的一些证据,并且没有想到美联储当时减息行动背後的考量。

  批评人士认为,在格林斯潘担任美联储主席期间,美国利率从2000年底的6.5%降至2003年中旬的1%,货币政策过于宽松,而之後又用了过长时间重回从紧政策。他们认为,这催生了过多的抵押贷款,并且导致了後来成为信贷危机根源的房产泡沫。

  但格林斯潘表示,联储降息行动旨在促进经济发展和预防通货紧缩,而且当时对政策委员会投反对票的是那些希望联储利率更低的人。

  分析人士还谴责格林斯潘没有敦促银行向拥有较差信贷纪录的贷款人施以更严格的规定,而且没有预计到次级按揭的垮台。

  “我曾无功受禄,”格林斯潘说,“现在我又因为没有做的一些事而受到指摘。”

  在采访中,格林斯潘承认他在房产泡沫是否出现的问题上没有判断正确。但华尔街日报的记者Greg

  Ip表示,格林斯潘与其他一些外国央行行长的想法并不一致,後者认为他们的首要工作是预防额外的资产价格通胀。

  格林斯潘表示,他其实抱有“19世纪”那种对宽松货币政策的反感,因而低到极点的利率“让我内心深处感到不舒服”,但他否认自己将其他人也拉下了水。

  “让我觉得有趣的是,历史似乎被改写了,我被描述成一种压倒性的力量,迫使所有那些受过高等教育的非常聪明的人们照我的意思来做,”他说,“这很愚蠢。”(完)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斯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