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刘家峡水库水位从最高点回落

  新华网兰州4月8日电(赵锋、于金明)前一段时间水位接近历史最高点的刘家峡水库8日水位为海拔1732.21米,比今年最高水位下降了1.35米。

  刘家峡水电厂1969年4月建成发电,水库库容57亿立方米,水库面积140平方公里。
刘家峡水库历史最高水位为1735米。

  与往年相比,今年黄河宁夏、内蒙古河段防凌面临40年来最严峻的形势。从2月26日开始,刘家峡水库将出库流量提前减小至300立方米/秒。从3月5日起,刘家峡水库出库流量再降到240立方米/秒,直到3月14日才恢复到前期水平,为内蒙古河段平稳开河创造条件。

  3月24日,黄河内蒙古封冻河段全线开河,安全度过凌汛期,刘家峡水库水位达到海拔1733.56米,创今年以来的最高水位。随后刘家峡水电厂进入大发电阶段。

  目前刘家峡水库出库流量已增至830立方米/秒左右。据记者了解,每年三四月春灌期间,刘家峡水库要为黄河下游补水8亿至12亿立方米,使千万亩农田和草原得到灌溉。

  近来,刘家峡水电厂抓住黄河凌汛期结束后水位高的优势,全力发电。进入4月以来,日发电量一直保持在1800万千瓦时。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