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民政部:救灾资金全面推行救助资金社会化发放方式

  新华网杭州4月8日电(记者李亚杰、璩静)记者8日于此间举行的全国纠风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我国救灾资金全面推行救助资金社会化发放方式,已实行涉农资金“一卡(折)通”的地方,将救灾资金纳入“一卡(折)通”发放。


  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表示,对于救灾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规范救灾款物发放标准和办法,保证救灾款物分配使用的公开、公正和公平;在发放救灾款物过程中遵守财务和现金管理规定;采取实物救助的地方,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相关规定采购自然灾害生活救助物资,并及时发放,不得挪用于日常储备。

  同时,通过各种新闻媒体及时将救灾资金(含救灾捐赠款物)分配、使用情况向社会公布,切实提高资金使用的透明度。

  据了解,在救灾资金管理使用方面,民政部将会同财政部制定下发《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规范救灾资金的管理使用,加大对各地救灾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将灾区困难群众生活安排、救助方案和恢复重建方案以及工作进度等情况在系统内通报,并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悲风)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