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说金融稳定面临的风险依然很大

  新华网华盛顿4月8日电(记者胡芳 刘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8日在这里发表报告说,自去年10月以来,全球金融体系面临日益增大的压力,金融稳定面临的风险依然很大。

  这份半年发表一次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说,信贷质量恶化、结构性信贷产品价格下跌及流动性资金缺乏等增添了金融系统的问题。
政策制定者目前面临的重要挑战是立即采取措施降低金融市场可能会发生更剧烈调整的风险,包括制定应急计划或其他补救措施,同时解决导致当前金融市场动荡的根本性问题。

  报告说,金融市场的危机正蔓延到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以外的领域,即优质住宅和商业房地产市场、消费信贷以及各等级公司信贷市场等。由于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是信贷标准降低的起源地,因此也最先遭受冲击,但目前其他国家的金融机构也已开始受到影响。

  报告说,迄今为止,新兴市场国家总体上显示了抗冲击能力。但一些国家仍易受到信贷紧缩的影响,特别是那些国内信贷增长依赖外部资金来源并存在大量经常项目逆差的国家。

  这份旨在评估全球金融市场形势的报告发表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世界银行在华盛顿举行春季会议前夕。据悉,主要工业国家的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也将于11日在此间会晤,讨论经济降温和金融市场危机等问题。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