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2008年两岸清明包机圆满结束

  新华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茆雷磊)2008年两岸清明包机于8日落下帷幕,两岸共11家航空公司在清明节前后共执飞21个往返航班,圆满完成了此次包机任务。

  2008年两岸清明包机于本月2日启动,参加的航空公司包括大陆方面的国际航空、东方航空上海航空南方航空和厦门航空,以及台湾的“中华航空”、华信航空、长荣航空、立荣航空、复兴航空和远东航空。
航点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厦门和台北、高雄6座城市。其中上海航点共实施14个往返航班,是大陆所有航点中航班数最多的一个。

  从2日至4日,两岸清明包机顺利完成节前共11个往返航班。在5日休航一天后,6日两岸清明包机迎来返航高峰,当天共有5个往返航班穿梭两岸,7日、8日又完成共5个往返航班。

  据了解,此次两岸清明包机载客率普遍超过70%,部分航班甚至满座。长荣航空上海筹办处首席代表王培基告诉记者,长荣对于此次上海航点的航班客源比较满意。他认为其中一个原因是受春节期间不良天气影响,不少台胞将往返两岸探亲、观光的时间推迟到了清明。

  今年是大陆方面首次实施清明假期,也是两岸首次在清明假期方面取得同步。在4日-6日为期3天的清明“小长假”中,很多台湾民众不但以家族祭扫的方式追思祖先,而且还利用剩余假期举家春游踏青。其中不少在大陆投资的台商正是借两岸清明包机之便节省了往返两岸的交通用时,无形中提高了假期品质。

  在北京进行投资的台商王先生来自高雄,这次已是连续第二年搭乘两岸清明包机回家过节。他表示,两岸清明包机自去年开始实施以来深受台商欢迎,因为这切实帮助不少台商解决了回台祭扫的问题,只可惜由于航班数量有限,有一些台商不得不绕道港澳以转机方式费时费力地返回台湾。“这是老问题了,我们心中最期盼的,仍旧是包机尽快常态化、两岸尽快直航。”王先生说。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