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高强:医改核心是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

  新华网杭州4月8日电(记者李亚杰、璩静)卫生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高强8日于此间举行的全国纠风工作会议上表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核心,是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坚持公共医疗卫生的公益性质,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


  高强说,卫生行业存在不正之风,既有社会不良风气的相互影响,也有卫生管理体制机制存在的问题,包括医疗机构公益性质淡化,过分追求经济收益等。加强卫生行风建设,必须在坚决纠正不正之风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加大从源头上治理不正之风的力度。必须坚持深化卫生改革,创新管理体制,形成纠风工作长效机制,强化源头治理。

  据介绍,一年多来,卫生部和国家发改委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经过反复论证研究,提出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并即将广泛征求社会意见。

  高强表示,要以改革为契机,加强农村卫生服务网络和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深化医院管理体制改革,实行政事分开、管办分开、医药分开、营利性医疗机构与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分开和全行业、属地化管理,完善医院内部运行机制,改革人事制度和收入分配制度,从源头上扭转医疗卫生机构追求经济利益的倾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