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国际汽车产业加速布局武汉

  新华网武汉4月8日电(记者熊金超 韩冰)美国康明斯燃油系统生产基地和加拿大威斯卡特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8日同时在武汉建成投产,再次拉开了国际汽车产业及汽车零部件巨头加快抢滩武汉的序幕。

  武汉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罗长刚说,随着武汉打造“中国车都”目标的提出和汽车产业链的快速崛起,近几年来,已有7家整车企业、160多家零部件企业、33家研发机构落户武汉开发区,累计投资总额已超过600亿元人民币。


  刚刚在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成投产的康明斯燃油系统(武汉)有限公司,是康明斯在北美以外的第一家燃油系统生产基地,也是继康明斯涡轮增压系统(原霍尔塞特)和康明斯滤清系统(原弗列加)之后落户中国进行本地化生产的第三家康明斯关键零部件企业。

  “加拿大政府致力于支持如威斯卡特这样的公司在中国开拓业务。”加拿大政府代表、驻上海总领事葛淑珊女士在威斯卡特(中国)有限公司建成投产仪式上说:“中国是世界上汽车产业发展最快的地区,为加拿大的汽车及零部件企业提供了许多商机。”

  加拿大威斯卡特公司是集铸造、加工、研发于一体的汽车零部件专业生产商,也是全球最大的汽车排气歧管和涡轮增压器的生产供应商。总投资达9900万美元的威斯卡特(中国)有限公司是威斯卡特在中国投资的第一家独资企业,投产后,其年生产能力将达到250万至800万件,将为通用、福特、霍尼韦尔、日产、长城等多家汽车生产厂商供货。

  成立于1991年的武汉开发区,目前的整车生产能力已达到了33.4万辆。2006年,武汉开发区提出了打造“中国车都”的目标。

  2007年,继神龙二厂正式开工后,东风本田也宣布将在武汉启动第二工厂扩厂项目。东风本田第二工厂年产汽车规模将达到12万辆,预计今年就可以投产,届时东风本田总体汽车产能将达到36万辆,跻身国内一线整车企业行列。

  今年,神龙汽车公司一厂二期工程也将全面竣工,其年产能可提升到30万辆。此外,年产汽车15万辆的神龙第二工厂也将在今年底投产,届时神龙的产能规模将达到45万辆。若再加上东风渝安20万辆产能,东风电动车1万辆产能,今年年底武汉开发区将实现102万辆汽车产能规模。

  罗长刚介绍说,随着神龙第三工厂和东风自主品牌项目的兴建,预计到2015年武汉开发区整车产能将跨上200万辆的门槛。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特 | 车都 | 罗长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