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农行云南分行强力支持“三农”及县域经济发展

  新华网昆明4月8日电(梁志强)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按照“面向三农、以县域为基础、城乡联动、农工商综合经营”的市场定位,探索有效发展模式,加强银政、银企和城乡联动,力促云南“三农”和县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截至2008年3月末,全省农行一季度累计发放涉农贷款38.7亿元,余额较年初增加33.3亿元;累计发放县域贷款105.7亿元,余额较年初增加33.1亿元;累计发放小企业贷款21.7亿元,同比多发放10亿元。

  今年,云南省分行进一步加大分类指导力度,突出信贷投放重点。在优先保证全省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农业产业化骨干企业和个人住房贷款的需求的同时,加大涉农、县域和中小企业贷款的投放力度,最大限度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提出全年涉农贷款累放不低于150亿元,其中: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累放不低于30亿元,扶贫贷款累放不低于15亿元,保障云南农村传统产业的贷款发放。县域支行新增存款原则上用于当地,县域业务信贷累放不低于400亿元。

  云南省分行充分发挥农行在农村金融体系中的骨干和支柱作用,优先保障春耕备耕和受灾地区农业恢复生产贷款,并重点向粮食主产区和受灾地区倾斜,在信贷规模偏紧的情况下,举全行之力,共计安排27亿元信贷资金,确保全省农业生产和粮食生产的资金需要。一方面加强种养殖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有效增加农户购买种子、化肥、农膜、农药及机具作业等生产资料的信贷资金投放;另一方面加大对粮食生产、农业生产资料储备供应、粮食加工龙头企业的信贷扶持。提高信贷运作效率,满足粮食生产、农资储备、加工龙头企业的季节性收购流动资金的需求。

  同时,加大对“三农”和县域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年内该行对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业务覆盖面将达90%以上,对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业务覆盖面达80%以上,并围绕新农村建设,积极支持采取市场化运作的农村城镇化项目、县城房地产项目和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及农村电网改造、重点水利工程等一批县域内重大项目建设,加大对矿产、水电、旅游等农村特色资源开发的支持力度,培育县域支柱产业,为城乡经济持续稳步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在保障措施上,实施“双百分制”考核模式,把服务“三农”情况作为考核重点内容之一,并单独切块服务“三农”费用5000万元,强化挂钩分配力度,推动全行负债业务竞争力;对农村小额贷款业务,推广客户经理“三包一挂”管理办法;积极推进业务流程和制度优化,研发适合“三农”和县域要求的标准产品、标准流程。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