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我国查出侵害农民土地权益案件3.1万多件

  新华网杭州4月8日电(记者李亚杰、璩静)记者8日于杭州举行的全国纠风工作会议上获悉,在“全国土地执法百日行动”中,中国查出“以租代征”、开发区擅自设区扩区、未批先用三类违规违法案件3.1万多件,涉及土地330多万亩,立案查处了2.6万多件,纠正了违规违法用地和损害农民土地权益行为。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世元表示,2007年国土资源部加强监管和查处力度,纠正损害农民土地权益行为。按照中央要求,认真做好农村土地信访和群体性事件专项工作,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和调处工作。各地陆续建立了征地补偿纠纷协调裁决制度。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土地执法、土地突出问题整治等专项行动。

  王世元说,去年国土资源部进一步严格对国务院批准用地的83个城市用地进行审查,共核减申报用地1.17万公顷,占申报面积的31.8%。与2006年相比,农用地转用减少了10%,占用耕地减少了17.1%。

  同时,进一步严格对报国务院批准单独选址建设项目用地审查,全年共核减不合理用地880.6公顷,其中耕地610.8公顷。

  中国招拍挂出让土地面积和价款,从2006年的7.11万公顷、5796亿元,提高到2007年的11.53万公顷、9551亿元,提高了1.6倍以上,有力地促进了资源的市场配置。

  国土资源部今年将继续从严控制新增建设用地规模。王世元表示,将认真贯彻今年宏观调控“双防”的要求,按照管住总量、严控增量、盘活存量、节约集约的原则,落实土地宏观调控各项政策措施。开展省级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履行情况的检查。

  王世元说:“按照物权法的有关规定和国务院关于深化征地制度改革的要求,继续深入研究土地产权等涉及征地制度的深层次问题,从根本上维护农民的土地收益权,逐步建立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