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 2008博鳌亚洲论坛热评

海南与博鳌论坛:在双赢的路上并肩前行

  东方网4月8日消息:“自然造化了海南,海南成就了论坛,论坛促进了海南的开放,海南的成长与论坛的成长相辅相成,海南与论坛正在双赢的路上并肩前行。”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的这种“双赢”观点,日前得到了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的赞赏。


  “博鳌之于海南,不能简单地用数字来说明,其对海南的影响是现实的,也是长远的,是多方面的。海南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因博鳌而大大提升,由此带来的是旅游服务业的快速发展,是招商引资的激增,最后必然是推动经济的增长和社会的发展。”卫留成说。

  海南当地很多老百姓还清晰地记得,2001年2月27日,博鳌亚洲论坛成立大会在琼海博鳌举行,整个亚洲、乃至全世界的目光都被吸引到了这个总面积仅86平方公里的渔家小镇。此后,每年一届的博鳌亚洲论坛,在致力于亚洲新角色、中国和平崛起等国际性话题的同时,也让昔日的“蛮荒之岛”逐渐成长为“国际旅游之岛”。

  “世界参与”是海南最好的对外宣传手段。海南建省前,外国首脑能来岛上访问,曾是非常稀罕的事情,这几年,来海南的国家元首及政府首脑人数迅速增加。据省外事侨务办公室统计,2001年博鳌亚洲论坛成立大会后,海南已接待国家元首及政府首脑43位。

  “哈萨克斯坦游客就是通过该国总统参加博鳌亚洲论坛而发现海南的,普京的家人也常来海南休假。”卫留成说。

  知名度的提升,外国元首的频频光顾为海南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首先是入境游客的大幅增长。2007年海南全省接待外国游客59.11万人次,同比增长27.36%。尤其是接待俄罗斯游客达15.11万人次,同比增长76.64%,是2004年的14倍多。

  博鳌亚洲论坛更成为商界巨子发现与投资海南的平台。据介绍,由于哈萨克斯坦的客人源源不断来海南度假,哈萨克斯坦商人将在三亚投资兴建度假酒店。他们还对海南的瓜果蔬菜充满兴趣,已与海南有关方面签订了数个合作协议。

  伴随着博鳌亚洲论坛成长起来的海南,吸引了恒基地产、中信泰富、保利集团……一批批旅游地产巨头前来投资。整个海南东海岸,包括海棠湾、清水湾、神州半岛、博鳌、新埠岛纷纷找到了“婆家”,而且“嫁”得都很理想,随着一批大型旅游房地产板块的连片高标准开发,海南新一轮的投资热潮正在到来。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