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 2008博鳌亚洲论坛花絮

博鳌小镇十年巨变:生动体现中国改革开放成就

  海南岛度假网4月8日讯:

  “博鳌不仅是海南省对外开放的窗口,更是中国改革开放成就的生动体现。”谈起博鳌小镇近十年间发生的巨大变化,海南省琼海市市长符宣朝兴奋地说。

  过去的博鳌人烟稀少,但从亚洲论坛举办以后,这里成了国内外知名的旅游胜地。
据统计,博鳌镇在2000年之前仅有1.5万人,而现在博鳌人口已达3万左右,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和商人常年络绎不绝,博鳌每天接待的游客平均都在5000人以上。

  从博鳌亚洲论坛成立的2001年起,海南就率先宣布向亚洲的21个国家的团队游客实行免签证入境、对160多个国家的游客实行落地签证制度,吸引大批外国游客纷至沓来。海南还简化了办护照手续,如今一年签发的出国护照就相当于建省前39年的总和。海南岛已经成为目前全球最开放的岛屿之一。

  据海南省旅游部门统计,近年来,到博鳌小镇观光游览的国内外游客每年都突破200万人次。

  由于1万多亩土地被征用建设亚洲论坛会址,从农村迁移到城镇的大部分博鳌人开始从事第三产业,还有相当一部分人外出务工。博鳌人的生活方式和生活观念得到了很大改变。近6年里,博鳌镇开起了30多家家庭旅馆和数十家饭店,生意兴隆。从2000年至今已有上千个国内国际会议在博鳌召开。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