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指期货-搜狐证券 > 最新报道

股指期货价格发现功能再度显现

  □ 南华期货 钟益强

  上周股市继续遭到重挫。在前期大幅下跌的情况下,投资者信心明显不足,上证综指沿着下降通道继续探底,多头在3500点附近稍作抵抗后,大盘便直奔3000点而去。不过毕竟距最高的6124.04点已经有了将近50%的跌幅,投资者的抄底意识逐渐增强,再加上不少大盘蓝筹股已经回落到合理的估值区间内,大盘在上周五强势反弹,并最终站上5日均线,但周K线仍然为带有较长下影线的阴线。

深证成指和沪深300的走势与上证综指走势基本一致。从成交量上看,上周仍然维持在较低水平。不过可喜的是,上周的周一和周五连续收出长阳,一方面说明多空双方在3500点附近展开了激烈争夺,另一方面也说明投资者信心已经开始逐渐有所恢复。

  在沪深300现货指数继续下跌的情况下,股指期货各合约走势却呈现了远强近弱的格局。0804合约作为当月合约,其走势基本跟随沪深300现货指数,并沿着前期形成的下降通道一路走低。周五在大盘强势反弹的基础上收红,但其上影线和下影线均较长,说明投资者短期内对大盘行情尚存在较大分歧。0805合约周K线虽然收阴,但周四的阳线一定程度上已经预示着周五的长阳。0806和0809上周走势则明显强于沪深300现货指数。0806在5000点附近找到了支撑,0809也在6500附近开始了筑底。在现货指数周K线大幅收阴的情况下,0806收出了十字星,0809更是收出了一根阳线,这充分显示了投资者对股市长期走牛的信心。

  但是,为什么股指期货合约会呈现远强近弱的格局呢?很显然,答案就是股指期货的价格发现功能在起作用。我们将沪深300的现货指数和0806合约进行比较时可以明显的发现,股指期货走势在基本跟随现货指数走势的同时,有时会走出自己的独立行情。最明显的就是,在去年的12月,大盘在大幅下跌后有一波强劲的反弹,并一直持续到1月中旬。不少投资者以为大盘经过前期的调整已经到位,并开始入场。但事实上,此次只是一次比较大的反弹而已,在上碰次高点后,再度回落。而0806合约却早已经先大盘一步开始回落,从12月下旬起0806就继续向下调整,这充分说明了股指期货具有价格发现功能。而上周股指期货和沪深300的走势个人认为也是股指期货的价格发现功能在起作用,期指投资者坚定地认为大盘已经接近调整的底部,故0806先现货指数一步开始了筑底行为,在5000点附近展开震荡,并寻求上攻机会。因此,股指期货的价格发现功能可以说能够很好地为投资者指引方向,在一定程度上成为大盘的减震器和稳定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