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指期货-搜狐证券 > 相关评论

有多少资金才能做股指期货交易

  □ 交通银行金融期货部

  现在的投资者多有投资经验,或股票,或基金,或外汇,甚至权证等。股指期货也并未将散户拒之门外。

  散户炒股指期货,首先要选择一家期货公司签署期货经纪合同、风险揭示书,开立交易帐户,获取交易密码和中国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查询服务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等。

然后持相关银行借记卡到银行开通银期转账,将资金从银行卡转到期货公司的保证金帐户中。这个环节类似于证券第三方存管。值得注意的是,证券第三方存管的资格大多数银行都有,但期货保证金存管资格只有交通银行等5家银行才具备。日常交易中,投资者可以通过中国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的系统查收结算帐单、检查帐户内资金等情况。

  炒股指期货要根据自己的资金实力匡算投资规模。以当前IF0806合约价格5000点、保证金12%计算,理论上买卖1手合约准备18万元资金就可以了。但如果算上10%的涨跌停板,波动差不多有500点上下,最大盈亏波动是15万元。就是说,如果亏损后采取锁仓操作,买卖一手合约需交易保证金16万或20元左右。但期货最不同于股票的一点是,买股票只要自己帐户里有资金,想买多少或满仓操作完全是投资者自己的事。期货则不同,由于期货公司为投资者在交易所扮演着类似担保人的角色,所以也负有监控投资者交易风险的责任。通常对客户风险控制较严格的期货公司,是严禁客户账户资金出现透支状况的,因此一般建议散户投资者初始开仓率在30%左右是比较理性的,如此算来,投资者炒作股指期货的启动资金应在50万元左右。

  散户转战股指期货,必须充分了解期货市场关于保证金、当日无负债结算、强行平仓等特有的交易制度。按保证金10%计算,期指价格变动1%,收益率或亏损率就是10%,当价格变动超过10%,收益率或亏损率就会超过100%,这也是人们通常说的期货交易放大十倍的杠杆原理。炒期货切忌满仓操作。股票买卖是百分之百的保证金交易,因满仓产生的亏损由投资者自负,证券公司绝不干预。但炒股指期货一旦行情反向波动造成保证金不足,在没有及时追加的情况下,期货公司有权将投资者的仓位强行平仓,这是期货交易与股票交易另一个明显不同的地方。

  期货投资与其说是资金、技术的较量,不如说是人性的博弈。在这方以小搏大的天地里,人性的弱点暴露无遗。盈利时勿贪婪盲目自大,亏损时忌捂盘心存侥幸,及时止盈止损,方为投资上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