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金瑞科技 有进有退调整主业

  □ 本报记者 李健君

  涉足三大主业,控股参股多家分散于湖南、贵州、山东、深圳而业绩参差不齐的企业,金瑞科技(600390)提出今年将“有进有退”、“有保有收”,力争营业收入突破15亿元。

  金瑞科技董事长王晓梅昨日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称,通过2006年的产业结构调整,公司已基本形成了以电子基础材料、电源材料、超硬材料为核心的产业布局。

2007年,公司抓住电解金属锰、四氧化三锰和氢氧化镍的市场变化,及时调整竞争策略,使利润大幅增长;同时公司还进一步加大了对超硬材料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及时关停φ400以下的小压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务收入139213万元,比上年同比增长61.23%;实现净利润5402万元,较上年同比增长68%。

  尽管公司整体经营状况大为改善,但公司内部行业之间、企业之间业绩冰火两重天,如超硬材料行业营业利润率只有5.36%,而电子基础材料行业营业利润率达到20.69%,控股子公司金地锰业净利润3000多万元,而晶源电子则亏损3000多万元。

  为此,公司提出今年将持续做好超硬材料产业调整,进一步加大电子基础材料产业的比重,扩大电源材料的生产规模和产品门类。

  据公司高管介绍,鉴于员工、固定资产的处置问题,再加上粉状触媒去年微利,公司不会完全退出超硬材料产业,而是逐步实行产业收缩。对亏损大户晶源电子将调整工艺,并伺机重组。公司矿山前景看好,将减少锰矿石价格波动对公司的影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