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国步入轻微通胀区间 > 通胀各方评论

佐利克:能源价格上涨将加剧中国通胀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7日表示,尽管中国经济也受到目前全球金融市场动荡的冲击,但从长期来看中国经济仍将保持强劲增长。

  佐利克当天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表示,受最近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影响,中国股市也受到冲击,中国经济增长也会略微放缓,但总体而言,中国经济仍可望继续强劲增长。

  他还表示,当前不断走高的能源和粮食价格对世界许多国家构成了严峻挑战,中国也面临高能源价格的冲击。能源价格上涨将加剧中国的通货膨胀,但中国政府已认识到这一点,并正在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佐利克强调,目前的高粮价正使一些国家的民众面临饥饿威胁,并使一些发展中国家过去数年的脱贫成果毁于一旦。他指出,目前的高粮价将不会是短期现象,很可能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他呼吁发达国家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的紧急援助以应对目前的粮食危机。(新华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佐利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