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一周吸引全球3.77亿美元内地股市初显“洼地”魅力

  王蔚祺

  美国新兴市场组合研究公司(EPFR)的数据显示,全球货币市场基金近期遭遇去年以来最猛烈的净赎回浪潮,投资者在截至4月2日的前一周内撤走131.5亿美元;与此同时,中国内地股市则成为“价值洼地”,吸引了3.77亿美元的资金。

  这一周大多数股票基金集团的回报率都超过2%,美国、欧洲、全球和亚洲(除日本)股票基金获得坚挺的资金流入。9个主要部门基金中的6个部门基金获得净申购,其中能源部门基金吸收15.3亿美元新资金。但是,日本和太平洋股票基金却仍然难以摆脱颓势,金融部门基金也遭遇大规模的净赎回。

  新兴市场

  亚洲(除日本)股票基金迎来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单周净申购,吸收了5.99亿美元。投资者在中国内地股市发现一些投资机会,相关基金获得3.77亿美元的新资金;新加坡股票基金也获得1.1亿美元净申购。

  上周并非只有亚洲市场感受到资金回暖,拉丁美洲、EMEA(包含欧洲、中东和非洲)基金同样获得净申购。拉丁美洲的净申购受惠于iShares MSCI墨西哥指数基金;而EMEA基金则主要凭借大宗商品资源丰富的俄罗斯市场对资金的吸引,其次的动力来源是中东市场。但是多元化的全球新兴市场股票却遭遇1.98亿美元的净赎回。

  投资“金砖四国”的基金都获得新资金流入。

  发达市场

  美国股票基金在过去4周内第三次获得净申购。价值型大盘股基金是吸引新资金的“主力军”,市场消化了从严监管美国金融系统的提议,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对于上半年经济前景的疲软评论。整体上,价值型管理的基金的市场表现再次超越成长型基金。

  欧洲股票基金同样获得净申购,但只是今年以来的第二次。大量资金都是冲着一只瑞士信贷集团所管理的基金而去。

  “最近欧元区的通胀数据说明,低利率仍然要等上好几个月。来自瑞士银行和德意志银行的盈利预警加强了对欧元区在次贷危机中的风险敞口的担忧,欧洲仍然不被投资者所喜爱。”EPFR全球高级分析师Cameron Brandt表示。

  日本的股票基金在过去53周内第52次被净赎回。尽管日本去年四季度的GDP(国内生产总值)数据令人惊喜,但是今年以来投资者已经从日本股票基金中撤走64亿美元。

  日本市场让投资者兴趣索然的最新原因,是日本耽搁了汽油税的征收。

  全球和太平洋股票基金??两只投资发达市场的多元化基金??的资金流向却南辕北辙。全球股票基金迎来坚挺的7.5亿美元的新资金流入,但是太平洋股票基金却遭到今年以来第12次净赎回。

  行业基金

  在4月初获得净申购的EPFR追踪的部门基金中,人气最旺的是能源部门基金。美国夏季汽油消费旺季的临近和原定的炼油厂维护正在压缩汽油和柴油的产能。

  房地产、公用事业、大宗商品、科技行业和医疗保健生物技术等部门基金,同样吸引到新资金。

  由于大型投资银行新的盈利预警,投资者从金融部门基金撤走13.1亿美元,主要受赎回冲击的是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美国和欧洲的2月零售数据双双低于预期,消费品和电信部门基金也遭到净赎回。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