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上海石化一季度预亏

  王佑

  中国石化持股55.6%的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600688.SH,下称“上海石化”)日前表示,今年第一季度预计亏损。而去年同期该公司赢利为10.65亿元。

  昨天,上海石化公布的2007年年报显示,去年营收为554.05亿元,同比增长7.63%;利润总额增幅达129%。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9亿元,同比增长97.60%;基本每股收益0.221元,同比增长97.32%。业绩有较大增幅的原因主要是2007年公司应占联营和合营公司利润及投资收益达14.37亿元,比上年增长149.05%。

  不仅如此,去年第一季度原油价格较为平稳且低幅波动,但2007年8月底以来,以国外原油为主要进口渠道的上海石化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而这种压力在今年1到3月更是彰显无遗。公司表示,由于国际原油价格飙升,公司原油成本大幅上升,而境内成品油价受到严格控制,成品油价与原油价严重倒挂,公司炼油业务产生较大亏损。

  虽然该公司今年一季度获得24728万元政府补贴,但经公司财务部门测算,预计当季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将出现亏损。亏损额本月28日将公布。

  中国石化董事长苏树林前日在香港的业绩发布会上曾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成品油价问题较为敏感,目前调价很难说。据他本人了解,政府正在制定和研究相关政策。近日也有传闻称,国家将实行原油进口增值税的先征后返。一位海关内部人士曾表示,中石化曾就此事向国家申请有关政策,目前还没有结果。而国税总局和财政部的相关人士也曾向本报表示,在没出结果前不能透露任何信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