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房产代理前三率先上市“老四”同策年底冲刺中小板

  叶国靖

  面对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E.NYSE,下称“易居(中国)”]以轻资产概念上市获得腾飞的先例,华东地区另一家房产代理公司上海同策房产咨询有限公司(下称“同策”)再也坐不住了。

  同策董事长孙益功向《第一财经日报》独家透露,公司的股份制改造接近结束,并着手IPO一系列工作。

据孙益功昨天的说法,如果顺利,同策有望今年年底登陆深圳中小板。

  10年前,大学毕业不久的孙益功和同学共同创办了民企同策,开始涉足房地产业,从一家立足浦东的房产代理小公司发展到今日从事地产研究、项目咨询、整合营销和地产金融的大型地产代理行。

  同策创立之初,上海浦西的房产代理市场竞争异常激烈。面对这种状况,同策选择竞争压力较小的浦东作为起点;2000年,同策不仅几乎垄断了浦东北蔡地区的房产销售市场,而且开始进军浦西以及外埠市场。2006年仅在上海一地就取得27个项目的销售代理。

  4月1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所等机构共同发布了“2008中国房地产策划代理综合实力TOP10”。数据显示,在策划代理综合实力TOP10中,同策位列第四。

  市场风传,同策目前正在展开私募,孙益功对此进行了否认。对同策的业绩,孙益功也表示不便透露。

  不过,有迹可循的是,上述的综合实力TOP10企业,在2007年的代理销售额平均水平超过170亿元,较2006年增长30%。其中排名第一的易居(中国)代理销售额超过300亿元。据同策的官方网站介绍,其仅在上海和长三角周边区域代理销售的就大约有百余个项目。可想而知,排名第四的同策业绩不俗。

  此外,杭州一家知名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透露,在行情好的时候,一手新盘的房产代理机构,其毛利率大约在50%左右,远远高于二手房经纪机构约10%的行业平均毛利润。

  值得注意的是,前三位的房产代理分别是在美国上市的易居(中国),已经完成工商变更开始内地上市之旅的深圳世联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早已登陆港股的合富辉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0733.HK)。相形之下,同策在奔赴股市的里程中,似乎滞后了。

  易居(中国)分析师叶颖表示,地产代理商属于轻资产公司。房产代理商能获得资本市场青睐,主要得益于中国房地产行业中长期持续发展的潜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益功 | 浦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