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英特尔投资设立5亿美元新中国基金

  孙?

  昨日,在进入中国十周年之际,英特尔投资宣布设立第二个中国技术基金,规模为5亿美元,用以支持英特尔公司长远战略发展目标。这是现阶段,英特尔投资针对单个国家的最大投资基金。

  英特尔投资总裁苏爱文表示,新的“英特尔投资-中国技术基金II”在资金规模是上一个基金的两倍多,这个新基金将主要面向无线宽带技术、数字多媒体、通信和节能环保科技的中国公司。

苏爱文计划中国技术投资基金二期在5~7年当中完全地投出去。

  英特尔投资亚太区总监张仲表示,2005年6月成立的第一个规模2亿美元的中国基金已经基本投完,当时是英特尔在各国投资的基金当中最大的一个基金,共投资了28家公司。

  其中,包括东软集团、浙江中控、A8音乐集团、蓝汛通信、芯邦微电子、迪岸传媒(上海信语通)、海辉软件、金山软件、凌讯科技、澜起科技和掌中彩信息科技等,其中成功上市的企业包括珠海炬力、金山软件和东软集团等。

  事实上,在英特尔投资未设立专门中国基金之前,电讯盈科、亚信、搜狐、德信无线、UT斯达康等,都是英特尔投资的实现上市的成功案例。

  张仲表示,第一期基金的投资组合公司投资的结果还并没有完全地出来,很多公司仍然处于成长的各个不同的阶段。

  在苏爱文看来,英特尔投资的投资回报率在全球的风险投资基金当中处于一流的位置,其全球投资的要求的基准是长期稳定地实现20%的投资回报率。

  同时,英特尔投资宣布该基金已经完成对两家内地公司的投资,分别是上海浩方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奥特(北京)视频技术有限公司。浩方在线为网上游戏对战平台,盛大已经对其进行过投资。新奥特则生产并向全国的电视台销售视频设备、网络解决方案及管制系统。英特尔投资并未透露本轮投资涉及金额。

  英特尔投资是英特尔公司负责风险投资的部门,在上世纪80年代末创立,在全球设有分支机构,英特尔投资累计达到了639亿美元,其中的37%是海外投资,是全球最大的技术投资公司之一。自1998年以来,英特尔投资已经在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的9个城市投资超过70家公司。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 张仲 | 苏爱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