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平安回应"高管千万薪酬"质疑高管加薪与交强险无关

  时报讯(记者 乔倩倩 袁峰)近日,一份由1055位车主签名,委托北京市德润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家辉起草的《关于对中国平安高管千万薪酬进行调查的请求》递交给了保监会,质疑保险公司的经营成本过多地分摊了交强险份额,请求保监会对平安高管的千万元年薪进行调查。

昨日, 平安新闻发言人针对此事做出了回应。

  中国平安表示,平安产险和平安集团是两个独立的法人,集团所有的管理成本包括高管的薪酬成本完全由集团支付。 平安的相关财务报告严格按照保监会的相关规定核算,其成本分摊是合理的。根据保监会公布的2006年7月1日至2007年6月30日期间经审计的各公司的交强险财务报告,行业平均的经营费用占保费收入的比率是27.74%,平安产险的同口径比率是26.18%,低于行业水平。从业务构成来看,交强险在平安产险业务收入中占比不到1/4,而平安产险对集团业务贡献占比不到10%。因此,将交强险经营与平安高管薪酬做联系,是不符合实际的。

  据介绍,2007年平安高管薪酬的增长主要来自奖金的增加,而奖金主要有两个来源,一是与H股股价挂钩的长期奖励计划(虚拟期权)的兑现;二是与2007年业绩挂钩的绩效奖金。根据中国会计准则,平安2007年利润增长了107.9%,而执行董事和高管奖金也因利润的增长而增加。

  据悉,去年底召开的交强险听证会上,就有两位听证代表对交强险分摊的人力成本数据提出质疑。今年3月17日,中国平安公布年报显示,平安有3名董事及高管2007年的税前薪酬超过了4000万元,其中董事长马明哲税前报酬为6616.1万元,折合每天收入18.12万元。 在股市严重缩水的背景下,高管年薪何以保持惊人数字?因此引发车主质疑:平安高管年薪如此之高,是否在交强险中过多分摊?

  ■相关

  车主三问“平安”

  交强险属于公益性险种,以“不盈不亏”为原则,车主的质疑主要有三方面的理由。

  1 成本与赔款的差额去了哪?

  首先,北京德润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家辉称,2007年发布的交强险年度经营报告显示,该业务实际赔款为44亿元,而经营成本却高达141亿元,职工工资及福利费用则为29亿元,反差太大。

  2 费率合理与否谁说了算?

  其次,交强险存在的真正问题,是公众没有公开渠道可以判断其费率是否合理。交强险业务即便盈利了,也不能进行利润分配,但这无法现到公共公司的财务报表中,有关交强险收益支出透明度不够。

  3 股价暴跌高薪从何而来?

  最后,在股市暴跌的情况下,平安A股的股价已经从最高时149元,跌至50元左右,跌幅高达2/3左右,高管高薪又从何而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